Seesi
Seesi

愛旅行﹑攝影及烹飪,在這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舊文整理) 2007年日本京都五天四夜親子旅行

旅行的回憶

這一趟京都之旅,我們沒做太多的行前規劃,也沒時間去研究及安排要怎麼逛怎麼玩,就連出發前一天的傍晚,行李都還沒準備好,而出發時間是在清晨六點,老公已經不只一次在我耳邊碎唸,畢竟這趟旅行是我主動要求的,也說好由我來負責安排行程,但搜集到的資料一多,到最後連我自己都有點眼花繚亂,後來老公說:我要求不多,只要能夠順利抵達飯店,就夠了!(哈!這還不簡單?)於是我放棄繼續整理行程表,直接跳到「從關西機場如何抵達京都」的交通路線整理上,這下子真的有方向了!

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我們一個負責打包一家四口的行囊,另一個負責再次快速瀏覽交通路線及主要景點,就這樣在混亂之中,我們踏上這趟充滿未知的旅程。

清晨六點由台北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這次我們帶著兩個小小孩出門(2y5m & 1y3m),又是12月,厚衣大外套最多,小孩衣服和一些日常用品就佔滿一個大行李箱。另外我們還帶了一台yoyo的嬰兒車、兩條揹帶(帶兩條揹帶主要是預防小孩突然歡起來不坐嬰兒推車,能用揹帶揹著擋一下)


我們搭乘長榮早上八點多那班飛機(去程飛兩個半小時左右、回程逆風飛比較久,約三個多小時)抵達京都時間是日本時間大概早上11點多左右。


入境後直接到JR Ticket Office 購買ICOCA和HARUKA

ICOCA有點像台灣的悠遊卡,是儲值型的,除了坐電車,還可以在日本的7-11、全家便利商店使用喔!


這次我們主要以電車和計程車當做主要交通工具。出遊的交通工具以電車為主,而計程車則是飯店到京都車站的交通工具(行李多、又有小孩的朋友,建議直接坐計程車,我們這次住Royal Park Hotel,從京都車站搭計程車好像不到15分鐘,車資約1400yen)



飯店附近生活機能很便利,步行就能到錦市場和附近的景點,距離三條地鐵站只要3分鐘,讓我們省了不少時間。

接下來就來記錄一下我們這五天四夜的行程吧!

Day 1.

06:00 從台北家裡出發

08:30的班機,抵達日本京都約11:00(京都時間)

11:30 到JR外國人售票窗口購買ICOCA & HARUKA

12:00 搭關西機場的特急HARUKA 到京都車站 (約70分鐘)

15:00 抵達飯店Check in

第一天抵達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到飯店附近的景點逛逛,順便吃晚餐(第一天晚餐是美味道地的壽司,可惜價格不低,一碗鰻魚飯,飯少少要價1800yen,好貴,而且還吃不飽!)因為帶小孩的關係,晚上我們晚餐吃完只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零嘴,就回去飯店休息了。(帶小孩是沒有夜生活的)

Day 2.

第二天下大雨,幸好我們有準備嬰兒推車的雨罩


第二天我們到宇治,會安排到宇治不是為了喝抹茶,只是因為搜尋到12月最後一批還有楓紅的楓葉就在宇治。(日本的楓葉情報網站:http://souda-kyoto.jp/travel/koyo/

走在宇治街道上,處處可見的美麗楓葉讓我這位楓葉控三不五時就發出讚嘆聲,幸好下雨天又是比較冷門時段遊客不多,不然一定會覺得我怎麼這麼吵。



興聖寺,我們這趟旅行第一間拜訪的廟宇。

冷門時段,完全沒有遊客,入寺廟參觀費用每人600yen,至於值得進入參觀嗎?我倒是覺得見仁見智吧!如果您是位宗教狂熱者,的確值得去轉一轉,如果不是,就在寺廟外拍拍照就夠了。



離開興聖寺,發現這間賣茶葉的店家:福壽園,且還有餐廳,就決定在這吃午餐,順便休息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它很有名,在祇園還有看到它的分店)


抹茶和茶凍

茶凍很甜,抹茶很純,兩者搭配著吃,中和掉茶凍甜膩的味道,我發現日本人很愛這樣的反差感。

這就是「湯圓」,沒有任何味道的湯圓,灑上花生粉和抹茶粉,然後淋上黑糖漿,旁邊黑黑的一坨應該是醃梅,吃起來蠻酸的。


鹹的還芶芡的抹茶湯圓。

吃起來超像花枝羹,哈哈哈!


麵,很清淡的一碗湯麵。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我們便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平等院。

平等院的楓紅






宇治車站




結束宇治楓葉和抹茶之旅,我們緊接著前往下一站:伏見稻荷。



伏見稻荷一偶,這是在回程時,在機場的一對台灣熱心夫婦給我的照片,拍得超棒,非常謝謝他們!


伏見稻荷神社,我們走到這邊就沒再往前走了,因為小孩已崩潰,事後詢問熟悉宗教文化的老人家,才知原來日本的神社是祭拜亡者,而寺則是祭拜神明,老人說儘量別帶太小的小孩去神社參觀,會被嚇到。我猜想那時候孩子的莫名大哭,不管如何安撫都沒辦法平靜下來,真的有可能是像老人說的那樣,被嚇到了。

速速離開伏見稻荷後,我們坐電車到祗園。

那天下大雨,天氣很差,聽說好天氣時還會偶爾遇到藝妓跑攤喔!

祗園車站地下街內充滿宗教氣息的藝術作品。


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五斗町歌舞綀習場。

非常漂亮的建築,現場看到會有些目不轉睛,非常特別的感覺。


祗園藝妓,台灣熱心夫婦提供的照片。



在祗園有很多特色店家,當然還有少不了抹茶甜品,當下會覺得到處是抹茶吃到有些害怕,但回來台灣沒多久又會開始想念京都的抹茶味道。


離開祇園後,我們太累了!就決定先帶小孩回飯店,然後由我在飯店照顧小孩,由老公負責出去買晚餐。

這個就是有個黑金剛(還是猩猩?)的咖哩飯,就在我們住的飯店對面,非常大盤,份量超足,價錢多少忘記了,記得也是不便宜,但勝在份量夠多。


推薦這款鮮奶,超超超級好喝!才200多yen就這麼好喝,台灣的鮮奶的味道和價格和這個比之下整個弱掉了。(今天goo了一下才發現台灣有進口商進口這鮮奶,實在太棒了!在台灣想喝隨時都能喝得到,實在太方便了!)

Day 3

清水寺、錦市場

由於第二天耗費太多體力,所以第三天我們決定減少一些行程。

早餐是到清水寺附近隨便找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吃的。老闆一拿出來這個培根沙拉堡,我們都有點驚訝,在日本居然有刈包,太酷了!

吃完早餐後,慢慢走到清水寺。

那天有學校畢業旅行,遊客也很多,非常熱鬧,清水寺果然是個熱門景點。


聽說很有名,在清水寺內,求姻緣的神社。

怎麼求?

在心裡想著心願,閉著眼晴,然後從外面的這顆石頭一直走到裡面的那顆石頭,如果直直的走就摸到石頭,就表示願望會實現,如果沒有摸到甚至走歪了,那就⋯⋯


清水寺的楓紅


清水寺外的禮品街,這間日式餐廳,是我們當天吃午餐的地方,我很喜歡這間的饅魚飯,但當我說這饅魚好好吃喔!接著我老公就會冷冷地回「台灣的」(他的意思是台灣是出口饅魚到日本的主要供應商,真的嗎?我依舊半信半疑中)


離開清水寺,我們來到錦市場。

錦市場其實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所以隨時想逛都可以,只是因爲我本身就很重吃的人,到異國尋找當地美食對我而言才是旅行最最最主要的目的,哈!我果真不是走藝術路線的。




秋冬正好是栗子盛產季節。

日本的栗子超大顆又超好吃!不過也不便宜!

我買小包的糖炒栗子就要約1800yen


我的興趣是烘焙,在日本當然也不會放過美味的日本蛋糕、麵包囉!


奶油泡芙、水果塔、草莓蛋糕,味道和台灣一樣,不難吃,但也吃不出哪裡不同。


Day 4.

本能寺、二条城、嵐山、全家拍和服

這裡就是歷史上非常有名的本能寺(識田信長本能寺之變,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後來查一下資料,本能寺只存放他的武士刀,並沒有遺體或衣冠)


二条城,識田信長所建,豐臣秀吉整頓,後來還變成德川家康的城池。(好像三國演義的故事!)




二条城內的茶寮。

甜死人不償命的年糕紅豆湯,旁邊小小一條一條是鹽昆布,也是重鹹,重鹹碰上重甜,好極端。

另一盤就比較平凡了,抹茶和麻糬的組合。麻糬太硬,讓我失望。




離開二条城,我們前往下一站:嵐山。

嵐山和二条城在不同的路線,所以要轉電車,嵐山線。





在嵐山,看起來非常高檔的一家旅館-嵐月,有錢可以去住住看。



12月的嵐山,幾乎看不到楓紅,僅剩下一些凌星。

但天氣晴朗,嵐山的景色還是很美。




我們這天的午餐,選擇了這間的「高級」豆腐料理。

這一餐吃下來9000多yen

至於好吃嗎?我覺得一般,如果可以選擇,請幫我換五碗饅魚飯,吃不完打包,謝謝!


很明顯是吃氣氛的。




嵐山有名的人力車,半小時兩人9000yen

如果像我們揹著小孩,又懶得走路,坐人力車是最快且最方便的,而且車伕還會幫忙拍照,服務非常好。


這位佐藤先生,看起來很瘦,但非常壯喔!他笑稱自己是大力水手,我們很佩服他,他的工作因爲需要向客人介紹景點,所以他會說英文,過程中,他除了介紹每個特色景點,也會說說笑笑,很棒的一位嚮導。


第四天的嵐山之旅結束後,我們就到錦市場附近的一間照相館拍和服的全家福了。老公穿武士裝、我穿正式的和服,小孩一個穿武士一個穿忍者。(費用每人5000-8000yen不等)現場拍完現場給光碟。

Day 5. 回家。

我們這次是早班機出發、晚班機回來,所以最後一天還是有逛到一些景點。

我們在11點Check out後,直接拿著所有行李坐計程車到京都車站。再將行李箱寄在自助式的行李置物櫃中。印象中,每件行李好像是700yen吧!

回程班機是晚上的10:05分,抵達台灣時間是凌晨12:20左右。白天我們就在京都車站附近逛街及採買。車站內是大型百貨公司,很好逛也很好買,這次買最多的就是小孩的東西了,衣服、玩具,應有盡有。



車站樓上的餐廳:Ante Caffe

不錯的一間餐廳,主要是西餐,我很喜歡他們的麵包和前菜。


車站連著百貨公司,像台北車站和京站一樣。



京都車站走路10幾分鐘就能到的東本院寺和西本院寺。

東本院寺內一景

Day 5







逛了東本院和西本院後,已經五點了,於是我們決定還是出發前往機場吧!


再見京都,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