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傷地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意義裡
哀傷地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意義裡

隨意寫字 發洩情緒 不理智的文字是我的藝術 努力嘗試熱愛這個殘缺的世界

2022年度總結

我樸素地期望著,在這個對一種超驗的真理缺乏信仰的世界,我能學會真實,善良和勇敢

從22年初懷揣著迫切的表達慾望到高三來臨經歷的頻頻情緒崩潰,再到年末的只想好好熱愛這個具體的深層的世界,我的2022經歷了太多。


年初的鐵鍊,上半年的魔都,整年的blowjob盛世,再到十二月的一百八十度大轉彎,2022有太多的即將消散的需要我們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忘卻的集體記憶,一種不屬於所謂集體的集體記憶。感恩網易,感恩搜狐,讓我們將跨過2022之際還能好好回想起我們共同度過的2022是多麼的難忘。維持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一定程度上也是為了防止自己的記憶儲存空間一再被非人化的鋼鐵齒輪剝奪,但持續的神經緊繃也終不免會不小心踢倒我心理防線的磚瓦,一味眺望著遠方,丟失了最本真的實在性。


封校第一天因為擔憂封城而焦慮到凌晨三點,第一次因為無意識的病毒被鋼鐵解構的表象而渾身發抖,第一次以更為共情的方式體會到了公民不服從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封校的日子被終日的文學和墨水填滿,或許以後就是香菸和金湯力,假裝自己充實,以虛偽的生活的充盈抵抗權力的勃起。還真應和了初中時代撰寫的應試作文:生活就在葉子落到水面上隨著漩渦打著轉飄走了。解放前一天,抱著嘗試的心理同友鄰闖出了華附大門,十七年來首次在自己無趣中二自我意識過剩的人生中扮演了銀行家安迪,三人大笑奔跑在中山大道西和五山路交界處天橋底下的記憶碎片永遠會被我珍藏在箱底。


十二月,2022的最後一月,病毒終於不再是創造出的景觀,而存在於我體內。兩天的高燒帶來的不僅是頭痛,更多的不人道地來說,是安慰和解脫。如同為該死的愚蠢的非必要的體測一千焦慮一個月最終跑完全程雙腳離地一樣,我終於在司馬光的被砸開的水缸裡發現了渾身濕透的焦慮和我自己。


每日的嘲笑和我口中的監督是讓我活過2022的強心針,支撐著我大腦不忘卻集體記憶,但後果也是無情的:從前爬山親近自然同植物深植於土壤的超越感和純粹早已經變得模糊不清,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憂傷和虛無的消費主義。2023,意味著更多,意味著更多的虛無更多的自由的可能性,爹胃發炎就是挑戰與機遇並存,同時我也即將成為一名合格公民。我樸素地期望著,在這個對一種超驗的真理缺乏信仰的世界,我能學會真實,善良和勇敢,擺脫無法擺脫的東西,以及我的運動性永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