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遊戲日記]Divinity: Original Sin 2 (一)

最近因為steam特價買了Divinity:Original Sin2,

玩了以後,寫東西的動力迅速下降,很想破關XDD,

想說不行,一定要寫點什麼才行,

於是突發奇想,覺得用這樣的方式應該不錯~

每天記錄一下我玩的進度,

加上這遊戲文本夠多,自由度夠大,感覺可以用類小說的方式書寫,

所以這不是攻略,也不是遊戲討論,也不見得完全符合遊戲的正確世界觀,我單純從我的角度跟理解去寫的~可能還會自己加點東西,算是某種形式的再創作(?),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有辦法寫這個寫多久XD

但還是會嚴重劇透~如果你想玩的話,就不建議看了,

我目前玩的進度應該有1/4了,所以前面的劇情憑印象寫,

然後慢慢補到我現在在玩的地方。



我,蜥蜴人帝國,戰爭王室的王子,因我通紅的皮膚,人們稱我為猩紅王子,帝國中有人稱我與惡魔簽約甚至說我導致了神聖盧錫安的死,但不知怎地,人們竟然信了這番話, 真是荒謬。


一夜,我在睡夢裡,遇到了一位藍皮膚的蜥蜴人,它告訴我:「尊貴的猩紅王子,有人正準備暗殺你,你必須快點醒來!」


這是夢語王室夢語者透過夢境遞來的訊息,我醒來,一名蟄伏在房間樑上的刺客正手拿匕首一躍而下朝我刺來,我慌忙躲過,隨手抓起身邊長劍與之對抗,我不斷呼喊護衛前來,但沒有任何人過來,反而是刺客人手越來越多,情勢越來越不利,我不得不從房間暗道逃到城外森林,我觀察到仍有7-8名刺客追著我,我不斷的逃,逃了不知多久,體力漸漸不支,視線越來越模糊,最後終於倒地。刺客們圍著我正準備動手,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聲音說著「猩紅王子,你的故事還沒結束。」隨即我的體內爆出火焰,形成一圈火環擴散出去,刺客隨即化成了灰,我在熊熊烈火之下,失去了意識。



我感受到整個世界都在晃動,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在一艘船上,脖子套著一個項圈,我勃然大怒,是誰,敢讓尊貴的我套上如家畜般的項圈?


「啊,醒啦,精神挺好的麻」

一名揹著法仗、套著巫師袍的人類女性對我這麼說,我很快的認出她是神諭教團的淨源導師,淨源導師不斷在世界上追捕著有秘源法力的人,他們認為秘源法力會吸引虛空異獸,導致世界的混亂。


我怒視著她,打算對她動手,但發現全身無力,該死,我昏睡多久了?


「欸~別亂來,你現在是不可能有能力對抗我的,況且你頸上的秘源項圈,會限制你使用秘源的能力」淨源導師訕笑著


原來這個項圈會限制秘源能力的使用,難怪我一直無法施放出來,我摸著項圈思索著,至少我還活著,看來神諭教團不是想暗殺我的人。

況且她說的也沒錯,我現在連我人在哪都不知道,確實沒有能力跟他們對抗,不如先觀察情勢吧。


「你們想幹嘛?」我帶著發怒語氣問道


「輪不到你問問題,現在我需要你去上面,找淨源導師威廉姆斯登記,很快你就知道自己的處境是什麼了」說完後,她便離去了。


哼,真是傲慢的人類,等我搞清楚狀況再來處置你也不遲,目前看來我在船的最底層,這裡看來也沒什麼東西,只好上去會會這個威廉姆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