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區塊鏈遊戲心得-Axie Infinity

大家新年快樂~

上次介紹區塊鏈的遊戲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想說可以update一下自己還有在玩/玩過的遊戲,

2020是defi大爆發的一年,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玩遊戲,play to earn的概念還是比較吸引我,

現在區塊鏈上大多還是兩個種類居多,

要嘛就是可以play但不太能earn,

要嘛就是可以earn但稱不太上是play,(但我後續應該還是都會介紹XD)

要稱得上play to earn的,真的不多,這篇要介紹的Axie便是其中一個,

因為是心得,所以介紹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

怎麼安裝或使用錢包或我覺得不重要的可能就都不會提到了

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在提出,我如果知道的話盡量解答,

Axie可以講的內容比較多,所以單獨成篇,

之後介紹的,看自己玩的程度,就不會這麼冗長了XD


[Small Love Potion]

是Axie目前最重要的經濟產物,主要拿來生蛋,不想生的話,可以賣成eth。


https://coinmarketcap.com/currencies/small-love-potion/ coinmarket資料


無總量限制,沒意外的話目前價格就是穩定緩跌,印象中只有上幣安的時候有強勢反彈一波,不然應該就都是震盪然後跌這樣。


官方從一開始沒有對SLP的取得做限制,到現在慢慢也有採取限制每天取得的數量,未來價格還會有什麼變化,就看官方還會有什麼措施了。


[遊戲模式]

要玩Axie,你至少要有三隻Axie才可以,鑒於最近幣價跟gas fee大漲,還沒入坑的話,自己斟酌要不要入坑XD


Energy:根據你擁有的axie數量給予一定的Energy,會影響你經驗的獲得與SLP的取得。



Adventure:在關卡模式中,Axie的等級上限是LV25,要有energy才可以取得經驗升級,但不管有沒有energy都可以靠通關取得SLP,越後面的關卡能取得的SLP越多,我目前三隻滿等axie可以打到27關,後面的關卡SLP取得量大概在10-20間,但因為有限制每天最多只能取得100 SLP,所以再往後通關的意義其實不大,通常就是如果沒能量了,可以來adventure中來拿SLP或解每日任務這樣。


Arena:PVP模式,可以跟其他玩家對抗,在PVP中,所有的AXIE都只有LV1,

所以獲勝的關鍵主要在於Axie的卡牌組成,

https://axie.zone/中,你可以找到排名前面的axie技能組是怎麼搭配的,通常都可以在二級市場上找到類似的Axie,但價格都會比一般的Axie貴上許多,所以要不要跟著組,就看個人需求,每次版本的不同都會對技能作微調,所以這版強勢的技能到下一版有可能就被削弱了。


但還是蠻建議參考別人怎麼組,看有沒有辦法湊一組比較便宜且能夠提升勝率的組別,玩起來還是會比較開心,不然一直輸也是蠻悶的XD


在PvP中獲勝有大概率獲得SLP,每次大概7-8個(注意,如果沒energy的話就完全沒辦法獲得)




獲利來源:

(1)  農夫派:就專門農SLP,相信看過前面的介紹應該都能夠理解了。

(2)  育種派:我自己沒有實際嘗試過,但我相信應該是有人透過這種方式在獲利的,每版強勢的Axie,不少玩家都蠻願意花eth去買的,所以如果可以培育出特定的技能組,應該是能夠獲利的,我猜也是為什麼SLP只是緩跌而不是暴跌的原因之一。

(3)  天梯派:Axie話題、熱門度都高,跟許多項目都合作過,像是dai,aave等,目前應該辦過10幾個賽季了,如果你天梯排名夠高的話,能夠得到的coin不少,這也是為什麼有人願意砸大錢買axie的原因之一。


其他雜七雜八的介紹

AXS:如果是最近進幣圈的話,會知道AXIE可能是因為幣安IPO的關係,AXS目前還沒實裝,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但有白皮書,裡面有講它未來的定位,有興趣可以自己研究。


土地:12月的時候有開放一周的時間,讓玩家嘗鮮遊玩,我目前感覺還不錯啦。

如果你很久以前有買過土地的話,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二級市場上的價格,

最近因為幣價大漲+gas fee的關係,價格跟交易量都下跌了,但還是都能夠獲利。

特別注意一下自己土地的位置,前幾個月,我有一塊mystic因為很靠近genesis跟chimera的出生點,有人出5 ETH跟我買,我直接當對方是盤子就直接賣給它了,顯示有些人有在在意土地的位置的,

但到底有沒有那個價真的是見仁見智了,對我來說只要有塊地就OK了,

不過說不定未來遊戲正式出來後,我會發現我才是真的盤子也說不定XD


最後上個官方網址:https://axieinfinity.com/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

Axie的遊戲模式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對我來說玩起來真的已經不會感到無聊了,一邊看個影片一邊玩還蠻合適的,但如果要一次把60個能量玩完還是蠻硬的就是了XD,大概會花4-5個小時吧…,所以想到的時候打開來休閒一下是不錯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