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閒聊] 一些遊戲介紹 + 想法

原文po在ptt上,想說要不要改一下,但有點懶想說算了

整篇貼過來XD

-------------------------------------------------------------

嗨嗨 大家

由於我在DigiCurrency曾經po過一些鏈遊的文

加上今年gamefi爆紅

所以最近偶爾會收到版友來信詢問有啥好game/看法


欸都~~

其實不用特別來信

我只是個普通人

當初會po文介紹只是單純覺得沒什麼人在介紹,

才想說來介紹一下,

而早期介紹過的,其實都死一大片了,

所以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眼光@w@ 


早期覺得有趣 + 選擇沒這麼多

所以會想說每個都試試看,

但gamefi爆發後,開始有各式的遊戲出現,


我就比較著重在play上,

可不可以earn相對沒那麼重要,會覺得至少要有點趣味感,

才比較玩得下去(又或者至少可以讓我邊玩邊看影片)

下面介紹我覺得還行,現在也還持續在玩的遊戲

會先從版上還沒討論過的開始,後面可能就會是大家都熟知的遊戲了


1.瘋狂塔防英雄

官網:crazydefenseheroes.com

在ios/android app store裡都可以找到,

目前達到一定條件後都可以得到tower代幣,

我是都還沒拿到過,因為我比較少玩手遊,偶而在外面沒事會拿起來玩一下,

就是塔防遊戲,身為無課玩家,還是可以慢慢的把關卡推過去,所以覺得還行,

也蠻好玩的~

好不好earn不知道就是了@w@


2. JobTribes

官網:jobtribes.playmining.com/ct


應該算是卡牌+RPG的遊戲,

身為一個無課玩家,我覺得很難earn

課金不知道會不會好earn一點,

持續玩很長一段時間了,緩慢推進度中,

有一點點的劇情 + 成長以及屬性相剋要素,

所以也覺得還行~


3.Arc8

www.gamee.com/arc8

就一些益智小遊戲,殺時間還不錯,

如果很會玩這類遊戲的話,應該是不錯earn,

我就只是單純殺時間玩一下而已。




4.Gods Unchained

官網:godsunchained.com

這個應該也是大家都知道,

不過不多人在討論,我想主要是因為它確實不好earn,

而且每次只要提到,就會有人拿爐石來戰XD

確實跟爐石比 是比不上,

但但但~我覺得也沒這麼爛呀@@”

我是玩得還蠻開心的就是了


Earn的要素,卡牌價格基本上都是奈米價,

最近有推出gods代幣,有一些激勵活動,

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善,


而如果你是早期玩家

可以到這裡看看

market.x.immutable.com

是否有空投可以領

目前有IMX跟GODS代幣(gods在官網上領)可以領,

如果領到了,應該可以彌補早期買卡包的怨氣。


5.Lost Relics

官網:lostrelics.io

這個我也很少玩了,大概就是更新的時候會開起來看一下,

玩久就會覺得無聊的痛點還是沒改善,

更重要的是沒辦法邊玩邊做別的事XD

不過lost relics仍舊是enjin市場上交易最活絡的遊戲就是了

Enjin再不加把勁,可能就會被默默遺忘了~


6.Axie Infinity

這個應該就不用多介紹了,大家應該都是因為這款開始認識鏈遊的,

中間SLP可以衝到0.3 USD是有點出乎我意料就是了==

提醒一下,最近也有針對早期玩家空投AXS,

但這個早期買了就忘記,放著的人應該相對少吧XD

應該都領完了


7. Thetan Arena

版上介紹過了,

確實不錯玩~我依舊乖乖當個無課玩家=ˇ=



覺得還不錯的,大概是這樣,

其實都還是早期在玩的那幾款,

其他像是alien world/famers world這類不花時間 只要點一點的還是有接觸,

但就沒啥遊戲性,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分享一下傳統遊戲&遊戲的看法,

因為偶爾會看到一些討論,

趁著這篇文發表一下想法,

非業內人士,觀點不見得正確,

有錯歡迎指教或直接end也可以


我自己是還蠻看好鏈遊的發展,

最常看到的觀點是要不是可以earn,根本不會有人想玩鏈遊,

我認為確實如此,但也不完全如此,

至少上面這幾款,我會玩它們,earn佔的因素已經沒很高了,

未來遊戲性一定會慢慢提高。


另一方面,鏈遊還是具備一些傳統遊戲所沒有的優勢,


1.交易:憑藉區塊鏈技術,完全可以撇除人與人信任間的問題,

譬如不用擔心付了錢,結果對方沒給道具的情形,

傳統遊戲透過玩家與玩家之間的交易/第三方平台的交易,遊戲開發商無法透過這類交易

得到任何好處,但鏈遊目前看到都是透過官方市場,讓玩家間交易,從中可以抽取手續

費給開發方,我覺得對遊戲開發商是蠻大的吸引力吧?

不過話雖如此,這應該是不需要區塊鏈也能辦到就是了,傳統遊戲之所以沒這麼做應該只

是礙於法幣出入的法規限制?(單純推測,不確定)

但至少目前看起來加密貨幣好像沒這種問題(畢竟還沒被承認是貨幣?)


2.可轉移性:這邊的可轉移性指的是一個道具可以在多個遊戲中通用的意思,

Enjin上的有些NFT便是如此,同一個NFT在不同的遊戲裡面都可以使用,

這應該是傳統遊戲沒辦法做到的。


3.吸金能力驚人:好啦,如果3A開發商出來透過傳統方式募資應該也很驚人,只是覺得幣

圈應該更好募…,畢竟現在NFT賣個幾千、幾萬都習以為常,賣個幾百塊還會覺得哪裡怪

怪的。


大概4這樣,發這篇文的最主要目的其實就是~希望大家不用寄信來問我了XDDD

我94個平凡人而已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