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Matters舊人打卡|潔西在馬特市的日子

但願我們都能夠,在別人和自己相同的故事中找到自己,在別人和自己不同的故事中看見世界。

大家好,我是潔西。

來馬特市兩個月了,但感覺似乎不只,有種已經過了許久許久的熟悉。


我在馬特市寫字主要的內容包含:

1.閱讀筆記:目前寫了第一人稱單數大誌雜誌:永遠不夠完美的我們如何「無所事事」挪威的森林,之後會加上#潔西的閱讀筆記作為標籤。

2.日常隨筆:所有雜項都在這裡,隨筆是練寫作很有用的方式呢,輕便短小,也不用花太多力氣,我很喜歡寫隨筆。

3.創作:目前只有玻璃王子一篇童話。這是我比較嚴謹看待的部分,所以花費的時間也會比較長。目前因為生活相當忙碌,外加思緒還片段片段,未投入長篇的創作,但再幾個月應該可以期待(?)


另外初來乍到馬特市時,將適應的歷程與反思寫成兩篇馬特市新人求生指南(寫作有價? 我的心態轉變歷程圍甚麼爐?你為什麼不圍爐),提供給新人做參考哦。


一路走來,也有過猶豫該不該繼續的時候,有過很多很多的不安:不知道能不能長久的創作、有一天能像前輩們一樣嗎、寫得好嗎、寫得不好嗎、一陣子不寫會不會被忘記呢...

所幸這裡是很溫暖的,時常收到許多鼓勵和可愛的留言,偶爾滿心羞澀去勾搭大前輩們,發現他們竟然也會回應,於是就繼續勾搭下去了(咦)


我不是非常擅長社交的市民,時常社交過載後便跑回自己房間玩,但過陣子又會探出頭來拜訪大家。很謝謝馬特市有像慧君(@每天都有新體驗 )這樣時常溫暖別人的市民,根本是移動的暖爐。


經常讀著大家的文有感觸,於是獲得新的靈感,導致想寫的文章已經排到很遠很遠去了,目前以龜速爬行中。(但我真的努力擠時間出來寫了)


重看自己的新人打卡,我還是覺得,寫得很好,哈。

只有一點想要修改,就是我不一定會寫心理諮商這塊,應該說我還在想。我沒辦法站得高高去教導別人什麼,希望我的溫度都在字裡行間,而你看得見,這樣就好。

底下照貼以前的打卡內容,初衷如同既往。



寫作可能不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好,而是為了留住什麼。在這個變化的世界裡,總是忘記過日子,於是日子走了回頭看不見什麼。

但是那麼珍貴的,親自走過的時時刻刻啊。

我每次覺得被世界的惡意打敗,都會再讀一次天天寫給我的訊息。他的訊息裡偶爾漏字,看得出來是一邊忙著一邊打的。但天天一定會說,我很愛你,非常以你為榮,你一定會做得非常好。我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唸,想像天天說這話的神情姿態,然後流下淚來。是這樣的愛讓我哭著也願意向前,因此我總也一遍又一遍地告訴天天:我也要你知道我很愛你。你讓我好驕傲。你對我很重要。---許菁芳<天天>

希望每一次讀著自己或別人的文字都能感受到愛,於是能夠向前。

但願我們都能夠,在別人和自己相同的故事中找到自己,在別人和自己不同的故事中看見世界。

或許過著跌跌撞撞被日常磨損,睡一覺又繼續前行的日子,願所有所有的愛都與我們同在。

無論偉大或平凡,都值得被看見。

Lo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