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來自樹洞的回信(3):致疑惑的女子(關於愛情 之一)

愛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是你們因為同一件事而發笑,因為想起對方而覺得幸福,是你們在彼此面前可以是真實的自己,不會感到害怕、退縮、不安、沒有自信...。
Dear潔西 

我喜歡一個男生,是一個住在台灣的外國人,我住台中,他住台北,在疫情前我們有見過一次面,那天的見面我們有點曖昧,然後他還一直說我是他的女朋友,當天我是一臉懵。 見完面後,他跟我說,我們當朋友就好。 我發現那天見面後,我確實是愛上了他,好想見他,但是因爲疫情的關係,我想亂跑,也不希望他亂跑。 我真的搞不懂他現在對我的想法是什麼。 還沒見面前他每天都會打給我,還一直對我調情。 見面後感覺他的態度變得稍微冷淡了點。 他總說他工作忙、忙著打電話給在外國的家人,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心裡一直很不安。 到最近幾天,他又開始打給我,雖然說是要我教他中文,但實際上我們都在瞎聊,我不知道他是基於愧疚還是對我有好感,因為當天我們有發生很親密的事 

疑惑的女子


致 疑惑的女子

謝謝你的來信,相信你一定深陷在苦惱中,不停猜測對方在想什麼...。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就是...你期待的愛情是什麼樣子呢?或更具體一點的說,你期待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子呢?除了外表、身高、職業收入這些條件外,他會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們相處的模式是什麼樣呢?他的話多還是你的話多呢?他的生活作息如何呢?多久見一次面呢?連絡的頻率如何?天天講電話嗎?你們聊天的話題會是什麼呢?

像這樣很多很多微小的細節其實是構築愛情很重要的基礎。所以請一定要好好的思考這些事。


當你說你「愛上他了」,什麼樣的感覺叫做愛?因為會一直想著對方、會想見面、會等待對方的消息,於是我們覺得自己愛上了這個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那又是什麼帶來了「愛」的感覺?因為對方說的甜蜜的話、因為相處在一起很愉快、還是因為他真的是我所期待的人?


連愛都這樣多層次了,如果再加上慾望,那就更複雜了。

我不知道當前的你所期待的愛情、或想要體驗的愛情,是充滿刺激和衝動的瞬間花火,還是細水長流的陪伴。如果是前者,如果你已經成年,那麼在確定你的人身安全和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你絕對可以去體驗任何形式的關係。但一定要在你想清楚「對我就是要這麼做、而且我知道這會帶來什麼影響」的狀態下。

如果是後者,那麼現在這個人有符合你對愛情的期待嗎?


所謂的愛,多少混雜了快樂和痛苦,但快樂應該大於痛苦很多很多。當你想著他、不知道他在做什麼、為什麼不聯絡你的時候,首先你可以直接和他說你的感覺,如果他聽不進去,或稍微配合一下又變得忽冷忽熱,讓你一直深陷在不安中,這樣還是愛嗎?如果是愛,為什麼他不會去考慮你的感受呢?為什麼不會想到你也許在等他?為什麼他不會同樣期待你的消息呢?

如果因為一點點甜蜜的話而短暫幸福,卻又因漫長的等待而時時痛苦,不會覺得很辛苦嗎?什麼樣的愛值得我們這樣做呢?


我有一點擔心的是,你會不會有他已經「擁有了你」或你已經「給了他」的想法呢?如果有的話,請千萬不要這樣想。你擁有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因為當時的氣氛和感覺而有親密的接觸,這是很正常的事,但不需要用這件事去定義愛或不愛、要在一起或不要在一起。

當然如果你沒有這樣想的話,那就是我多慮了。


愛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是你們因為同一件事而發笑,因為想起對方而覺得幸福,是你們在彼此面前可以是真實的自己,不會感到害怕、退縮、不安、沒有自信...。即使更長遠的日常會帶來磨合和爭執,但至少開頭必然是這樣的美好,而未來堆疊的瑣碎事物也都不應該磨損最初你們在對方眼裡的光。

希望你相信自己值得被愛、被珍惜,而你是那個為自己把關的人。無論是否被誰愛著,你本身就已經是足夠的完整和美好。想清楚你所期待的之後,去追求和遇見你真心想要的愛情吧。


潔西 2021.06.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