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廖珮岑 [烏戎庫隆(Ujung Kulon)尋跡——爪哇犀牛雨林日誌]

點進去看看可愛的犀鳥嘛!

我數著日子,就等一個禮拜過去要來推薦這篇,終於讓我等到了。

直接上傳送門:


@廖珮岑 : 烏戎庫隆(Ujung Kulon)尋跡——爪哇犀牛雨林日誌


作為一個國小就看毒蛇圖鑑、熱帶雨林植物圖鑑的怪孩子來說,可以讀到這樣詳實且有情的生態記錄,真的好幸福。大家知道作為世界之肺的亞馬遜雨林面積持續在消失嗎?雨林裡頭有許多接近滅絕的特有種動植物,雨林的消逝對全世界生態保育和溫室效應都有重大影響。

援引文中所述:

在亞洲的熱帶雨林中,我們現在所位於的印尼幾乎喪失了原本森林面積的一半左右,雨林消失,意味著犀鳥賴以維生的果樹們也將消散,仰賴果樹的物種也將面臨威脅,整個雨林的景色也許會產生變化吧?犀鳥們最終也會被迫離開故土嗎?那他們會前往何方呢?他們會想念故鄉嗎?


不談嚴肅議題的話,看看可愛動物的照片也很好呀,像文中的犀鳥,根本就超可愛!


之前我也有看舒夢蘭主播前往亞馬遜森林的影片,也推薦給大家!(聚焦全世界系列都很好看)

如果大家有什麼動植物、雨林、極地、沙漠相關書或影片,都請推薦給我喲!天文星際的也可以!之前公視有航向太陽系系列,也是超好看,可惜連結已經撤掉了QQ 看這類書 / 影片的時候都有跳脫現實去旅行的感覺,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


最後再一次傳送門:

@廖珮岑 : 烏戎庫隆(Ujung Kulon)尋跡——爪哇犀牛雨林日誌

作者說他預計有雨林相關寫作計劃,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支持!點進去看看可愛的犀鳥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