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夜空中的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编辑过)
我能做的,是去珍視每一個煩惱和痛苦,當他們在我面前,他們就同等重要,即使最細微的傷口,都可能致命,都可能留下永遠的陰影。

沈澱了兩天,讓自己和這座城市拉出一段距離。

我很感謝在這裡的時光,一路都沒遇上什麼不好的評論或批判。但那些瀰漫在空氣中的微妙分子,依然讓敏感人如我感到不自在。我認真的想了,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呢...


是視線啊。

人與人之間互相看待的眼光,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張巨大的網,憤怒、厭惡、不安、焦慮、期待、崇拜...,一條又一條的橫過空中,而我在其中小心翼翼地走著,像是電流急急棒一樣,一不小心便讓線劃過,於是感到痛,於是蹲下來,停著,前進不了。


我是喜歡這座城市吵吵鬧鬧的,這樣才是世界真實的樣子,能容納許多不同的人。每個人期待中的理想的馬特市都是不同的,這也是為什麼馬特市會難為,因為終究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但我也相信先前討論的,我們已經幸福了。還能夠寫,還能夠被一些人看見。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大的事,也有很多很細微渺小的事,但沒有辦法去比較哪個才是重要的。


以前工作時我經常想一件事,像「那個整天噴口水大罵下屬、晚上加班看youtube的同事,真的有人喜歡他嗎?」嗯,有,他有朋友、有老婆、有小孩,上班前得送小孩去學校,下班得買飯回家。

那麼這些在他身邊的人,一定是看到、或看過他美好的那一面吧,只是我剛好看不見而已。

人像鑽石一樣,擁有許多的切面,每一面都折射出不同的光彩,那射進我眼裡的,是哪一道光?我還有沒有可能,看見他其他切面的光芒?


當個案來到面前,說他因為分手了很傷心難過、因為考不好傷心難過、因為跟朋友吵架傷心難過,我不可能跟他說:「噢你知道世界上有戰爭、有人正在被虐待嗎,你這是什麼鼻屎大的事,不值得傷心。」,當然不是這樣的。

我能做的,是去珍視每一個煩惱和痛苦,當他們在我面前,他們就同等重要,即使最細微的傷口,都可能致命,都可能留下永遠的陰影。


這世界上需要有人關注那些很大的事物,也需要有人關注很微小的事物。我想要當一個這樣的人,因為這是我能夠做的。

當有一個人被點亮,那麼他也能陸續點亮身邊的人,就這樣亮起許許多多的光圈,這個世界就會離健康更近一點點,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是很重要的。


這幾天我看了阿梨的沒有什麼能讓我放棄創作不下十次,謝謝阿梨的字。

我也想要去珍惜、去點亮那些我珍惜的。


先把「價值」這樣可怕的框拿掉,我最喜歡的,是那些讀著字像他的人真坐在我面前,仔仔細細的說著他自己、或他的故事、看見的世界,而我在那之間看到了閃爍的光點、覺得被觸動、覺得啊我喜歡你、啊好有意思。


我想要去珍惜這樣的人事物,以及那些同樣珍惜著我的人事物。

每一次的沈澱都讓我更加堅定,更加走在自己期望的路上。


這兩天反覆聽著HIGHLIGHT的Not The End。其實追KPOP的日子也聽多了「沒意義」、「跟流行」之類的批評,但這些歌確實療癒了我,誰能說他是沒有意義的?

當我聽著耀燮一次又一次的唱

I am still here, not the end.

我就能再站起來,把空中的線都剪斷,伸直身子仰望夜空中的星光,並且提著燈去看看黑夜裡的人,告訴他們:

I am still here, not th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