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日常隨筆|一年之後,我會在哪裡?

(编辑过)
我想,現實生活中他們可能還在哪個角落過著自己的日子吧,一樣的每天起床、吃早餐、打掃、睡覺,也許一樣的寫字,只是不在這裡而已。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剛才看了catding的作者排行榜,意外的2020年榜上,許多作者我都不認識,甚至也沒見過他們的文章出現在任何角落。於是我稍微的搜尋幾位,尤其名字特別吸引我的,發現字寫得真好,但卻都不在了。

我想,現實生活中他們可能還在哪個角落過著自己的日子吧,一樣的每天起床、吃早餐、打掃、睡覺,也許一樣的寫字,只是不在這裡而已。

就像許多喜歡過的歌手,現在也消失在排行榜上一樣。自從前幾週在火鍋店聽到黃義達的那女孩對我說,現在仍時不時哼著,歌詞已經印在大腦深處了,但他人在哪裡了,我不太清楚。


時常也想起一些在我生命裡來了又走的朋友。

學生時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魔戒,我把魔戒的書和精靈寶鑽都看到熟爛,當時一位朋友也是魔戒狂粉,但她是電影派的,我們經常爭論到底書好還是電影好,都沒個結果,但很愉快。她的臉很小,很白,個子也很小,頭髮及肩,總是扎著一束小馬尾,成績比我好,因此每次交換改考卷我都怪不好意思。

我們並肩走了很長一段路,她在學校樂隊打小鼓,中午時常要練習不在,但沒練習的日子我們就會一起端著鐵盒便當吃午餐,爭論到底是天狼星比較帥還是石內卜(對她是石內卜派的,我簡直嗤之以鼻,到底為什麼會喜歡油頭男?)、到底是庫拉皮卡比較帥還是奇犽(對我們也是獵人狂粉)。

畢業後讀了不同學校,漸漸我們也淡出了彼此的生活,雖然都試過再抓住對方的手,現實還是贏過了我們的努力,我們的結局甚至來得比獵人的結局要早。

哈利波特出到最後一集,我很想跟她說我錯了,石內卜真的帥,我想她也會安慰我天狼星是真的成了天上的星星。


雖然有時也好奇她在哪裡做什麼,但也並不執著。最近魔戒重新上映,或許她也會想起那段時光,想起我們的便當盒,想起考卷上紅筆寫的成績和笑臉,這樣就足夠了,我們都仍活在彼此的記憶寶盒中,即使那寶盒藏的好深好深好深...


如果你問我一年後我會在哪裡,還會在馬特市寫字嗎?其實我也不確定。

但我很珍惜在這裡遇到的許多人,有讀了讓我哈哈大笑的、有溫暖的、有讓我感到平靜的。就這樣走呀走,看一看未來等著的是什麼,你說好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