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日常短文|關掉綠點點,沈澱的時光

讓內心的房間暗下來,稍微讓自己打烊一下吧。要記得留一個這樣的時間給自己。

這兩天是我來Matters後最---多社交的兩天了。看了很多人的文、拍手、留言、支持...很有趣,很有意思,很多小說、社論都寫的好棒,看著看著時間就過去了。

但躺到床上我忽然覺得好累啊。

於是我知道,該休息了。以前用社群媒體、或和朋友出去玩時也常發生的。不是玩在一起不開心、不是聊天不開心,都是開心的,好玩的,只是會累。

有時候跟朋友一起出遊時,總會覺得十分充實好玩,但回到家時,電量耗盡的感覺瞬間充滿全身。即使是相處很開心的人,連訊息也沒動力回覆。
有些人覺得社交活動是充電,有些人卻是會被消耗的類型。
即使讓自己以最好的狀態呈現給別人,過程也會覺得開心,但結束後會需要更多時間修復自己。
以前我不常與人談論這個話題,即使只是稍微透漏,也常得到「你好奇怪」的回應,很久之後我才理解自己並不奇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不管內向或外相,沒有一定的錯誤或正確,或需要特別去修正或追求。
體諒心也會有想要休息的時刻,內在的狀況不只有單一的選擇。
讓內心的房間暗下來,稍微讓自己打烊一下吧。
要記得留一個這樣的時間給自己。---<有隻兔子>

所以我關掉了大多數的通知功能,只保留了部分,例如留言通知,因為我想看別人回我什麼,也怕漏掉了別人留給我的言。其他的就等每天固定的時間再打開來看,還是會看的。

關上後闔眼休息。

回頭看了自己這幾週寫的文,覺得,真好。不是說我寫得好,而是我知道自己很用心的在寫每一篇文,這是以往待在社群時做不到的。以前會考慮很多,會擔心別人的感受,會怕別人不喜歡看,會怕文章太常讓人厭煩...總之有很多考量,因此經常將感觸放著,放到忘記了、不見了。

現在我會好好整理,好好的寫成文,無論誰來看,至少我自己看的的時候,好開心,至少每一次回頭,都更夠看見當時敲著鍵盤的自己,認真的模樣、思考著、感受著的模樣。許菁芳說他讀著自己的文章時能聞到當時廚房正煮著什麼的香氣,我想我自己的文字也會留有當下的空氣、當下的光影吧。

我還是會繼續多讀好文章、也會互動的,只是暫時休息幾天。

好好儲備能量,再慢慢的走。

謝謝給我許多支持和真情留言的各位呢,其實有時候被看見了也惶恐,怕自己寫的不好,就安安靜靜寫著也挺舒服的,但有人喜歡也很開心,啊難以說明的心情。「反正我在這,還只是微生物而已」這樣想著,就覺得好自在。

總之,簡單記錄一下目前的狀態,應該是近來最簡短、最不修飾的分享了,連練習寫作都不是(笑)。

大家也記得適時的休息哦!也還是可以來找我玩噢!

後記:吃著火鍋,店裡播起了黃義達的「那女孩對我說」,隔壁桌的小哥哼了起來,我也輕輕跟著旋律踩著節拍,雖然只是隔壁桌吃鍋的關係,但我們共有了一段時光,甚至一段歲月,喜歡這首歌的歲月。覺得莫名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