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讓文字擁抱自己、那些無處可去的東西

(编辑过)
你是我靈魂篩落的碎片。


一早起來,刻意的沒開手機,開了肯定就要上馬特市看看,今天不想這麼做。

天氣很悶熱,我心不在焉的搖著磨豆機,往咖啡豆的袋口吸了好幾口,覺得清醒又幸福多了,雖然媽媽總笑我吸毒似的。豆子磨細了,燒水加熱燕麥奶,將細細的咖啡粉裝填進咖啡機,將shot杯放上保溫區暖杯,等待濃縮咖啡唰的衝進杯底,今天也是浮著油脂,擁有美麗的crema的日子。燕麥奶打了泡,胡亂倒進去,本來不想拉花的,還是收尾了一顆小小的心,算做給自己一個禮物。

一個重新開啟的禮物、一個繼續寫字的勇氣。


終於還是回來寫字的。


差一點想從昨日的混亂中逃跑,但想想這也太傻了,來這裡寫字是為什麼呢?

雖然我前幾天說著要讓自己再寫好一些,但對比昨天的混亂,不禁也想著那麼看到的人是不是也會誤解我的意思呢?進步?好像很有壓力很了不起似的。


其實大多來馬特市的人都是抱著「想慢慢的越寫越好」的心來的,我是說真的,大家心裡都有那顆種子,我是真真正正有看到也相信的。

只是同時大家心理也感到不安,害怕自己寫的不夠好,因此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剛來這裡的一個月很懶散發文,一篇文差不多有20個拍手,那時候還覺得清清爽爽自由自在,但慢慢的慢慢的...會期待別人來讀,於是開始有了互動,開始想把自己推出去,幸運的也遇上許多有意思、相互欣賞和支持的朋友。

只是也染上了一個癮,就是過分的在意拍手數。

當一篇文得到許許多多拍手,便覺得自己真的是能寫啊,洋洋得意,當拍手數增加得很慢、很少,就懷疑是不是大家沒看到、或是看過了覺得不夠好、那是哪裡不好呢?

像這樣的會有很多擔心。


但我好像漸漸的走過了。


我開始想的是「我的文章就那麼值得被看見嗎?」、「為什麼要用被看見與否來定義自己文章的價值呢?」,有一種社群媒體的既視感,大家都在競逐著群體的注意力。


如果期待自己能持續寫、小小的進步,那麼光是「寫」和「進步」就已經是滿足感的來源了呀,那些支持和拍手都是額外的。

當然我也喜歡被拍手、喜歡被看見、喜歡被支持,誰不喜歡呢,我超喜歡啊!

我只是不想讓這些凌駕於對文字的愛、不想讓這些磨滅對創作的熱情。


我想那些支持和拍手,有時是種讓自己安心的媒介吧,像有人在跟你說「你繼續呀、加油、你可以的」,正是因為內心有太多擔憂,才一直需要外界的肯定和推動。

但這些都是外來的,自己掌控不了,過分依賴的話,寫作的心情也會起起伏伏,並且會十分在意別人的評價、關係的緊密度、期待著被喜愛又害怕著被看不起...。


我想要讓文字擁抱自己,我要在文字織的毯上柔軟的睡去。


100分?不,不需要,只要一直寫,一直看見進步,這樣就足夠了,我就是我自己滿足感最大的來源,因此源源不絕,絕無匱乏。而且,我覺得自己寫的挺好的啊(大聲說)。


文字,是我們存放許多無處可去的東西的寶盒。

生活中的美好、失落、懷念...那些難以名狀的一切,或大、或小,或國家傷悲、或日常細節。我們珍視自己盒裡的、也別砸落了別人的。

「文字是無限也有限的」,他可以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但也時常造成誤會,於是我們在槍林彈雨中被流彈誤傷,每個人都在射箭,但都射往了虛無的方向。


我時常覺得在馬特市遇見了靈魂篩落的碎片,我們是如此的能夠互相理解、讀懂彼此的心思意念,我很珍惜這樣的相遇。

謝謝馬特市讓我遇見了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