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童話|玻璃王子

從前從前,有一位玻璃王子,住在晶亮亮王國。


從前從前,有一位玻璃王子,住在晶亮亮王國。

王子每天每天都待在皇宮裡,沒有出去過。

「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喔。」大臣這樣說。

雖然王子很好奇外面的世界,但大家都說,大臣是可敬的人,要聽大臣的話。


王子最喜歡畫畫,在皇宮的日子很無聊,無聊時王子就畫畫,畫花園裡發芽的小樹、畫天空裡飄過愛心型的雲朵、畫翻過城牆的橘白小貓。


王子的花園很小,有一株小樹苗,王子好喜歡小樹苗,每天每天跟他說話:

「我喜歡你是綠色的!」

「今天的雲是兩個愛心哦。」

「這是我今天的畫,你覺得怎麼樣呢?」

「大臣說外面很危險,外面真的很危險嗎?」

然後王子想起來小樹苗也沒看過外面的世界,他一直都長在花園裡啊,真是白問了。


王子一張又一張的畫,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

「王子啊,別再畫了,該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有一天大臣這樣說。

「什麼是更有意義的事?」王子好困惑。

「不要問這麼多!反正畫畫是沒意義的!」大臣其實也回答不出來,但是,大人不需要回答小孩子的每一個問題。

「可是我的小樹苗每天都長大,不畫下來,他明天就不一樣了。」王子揮著小樹苗的畫。

「沒人在乎他長怎樣,他只是一棵樹。」大臣開始有些不耐煩。

「他不只是一棵樹!他是...他是我每天看的樹!他也每天看著我!」王子噗簌簌地流下了眼淚,亮晶晶的掉在畫紙上。

「王子這麼愛哭怎麼行!」大臣最討厭被頂撞了,他搶過王子手上的畫撕成兩半,轉身吹鬍子瞪眼睛的走掉。


王子看著飄在地上兩半的畫,好像他的小樹苗也被砍成兩半。王子不相信大臣了,他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小樹苗,我很快就回來,回來就會繼續畫畫,你要等我哦!」王子跟小樹苗道別,邁步離開他的花園。

王子走呀走、走呀走、走呀走,皇宮怎麼這麼大,而且,皇宮裡到處都沒有花園,沒有小樹苗,而且灰撲撲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城牆,王子好驚訝,因為城牆也灰撲撲的,城牆外的世界也灰撲撲的。

「您不能出去。」侍衛阻止王子繼續前進。

「我想要看外面的世界!為什麼一切都是灰色的!」


「只有你的世界有顏色!有花園!外面什麼都沒有,你還不懂嗎!」接到通報趕來的大臣氣呼呼的說。

「我不懂...」王子覺得,他好像知道了很重要的東西,又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

「因為你是被保護的王子啊!所以你才有閒時間畫畫,跟一株無聊的樹說話。」小孩子很麻煩,總是聽不懂大人的話,大臣覺得王子正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趕快把那些沒用的畫丟掉,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大臣示意侍衛把王子帶回去,又吹鬍子瞪眼睛的走了。


侍衛說,外面在「戰爭」,王子不知道「戰爭」是什麼意思,可是他知道「戰爭」會讓一切都變得灰撲撲。


王子不畫畫了,畫畫是無意義的事。

他開始查「戰爭」是什麼,每天跟小樹苗說他看到什麼。

每查一次,他就哐哐的出現裂痕。


「王子啊,別再跟樹說話了,該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有一天大臣這樣說。

王子沒有說話。

大臣好生氣,他命令侍衛把小樹苗連根拔起,丟到城牆外。


王子哐哐的碎了。


天空的雲飄啊飄,橘白貓跳進花園,叼走一張又一張王子的畫。

灰撲撲世界裡的大人小孩傳閱著王子的畫,大家都哭了,因為畫裡有亮晶晶王國曾經的色彩。


天空的雲飄啊飄,橘白貓跳進花園,將王子的碎片帶到城牆外。

城牆外有活下來的小樹苗,看哪,他長的好活潑,他是灰撲撲世界裡美麗的一抹綠。

每天每天,小樹苗都滴下露珠,落在躺在他腳邊的,王子的碎片們。


王子的畫,王子的樹苗,為世界帶來了色彩。為人們帶來了安慰。



「戰爭」結束後,人們將王子的畫集結成冊,成為亮晶晶王國最暢銷的一本畫冊。

王子不知道這一切,他依然躺在小樹苗的腳邊,小樹苗長成大樹,依然每天滴下露珠,露珠是他的眼淚。



「真是玻璃心的王子,」大臣捋著鬍子「不過罵他幾句就受不了。」他吹鬍子瞪眼睛的走過小樹苗。


圖片來源:Studio Silver Cree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