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玫瑰信緘,或許是一封感謝信

也或許是碎碎念。

周末前的午後,很適合說點心裡話。


前天的深夜,我回頭讀了當天發的兩篇文,突然很想埋掉重寫,就是覺得...可以再寫得更深一些、更真誠一些。

啊先說我並不是覺得「寫的不好」或「擔心別人怎麼看」,都不是,所以不用擔心我哦!然後我也不會去衡量別人寫得怎樣,大家都能以最舒服的方式待在馬特市是最好的了。

我只是處在一種,「想要再寫得更好一些」,這樣的心情裡。


於是我很驚訝,我竟然也會有這樣的心情!?


這裡又要提一下我的諮商老師了(估計他未來還會一直出場,就稱呼他「神仙教母」吧,因為他總是給我們施魔法,讓我們更加更加更加地看見自己和喜歡自己),神仙教母的課,每個禮拜都得交心得,他開學就講明了「寫得剛剛好就好,不用寫多,也不用寫得很好」,但第一週繳交平台上上傳的每篇心得都是幾頁幾頁的寫,過兩週神仙教母就忍不住了:

「各位同學啊,你寫很多喔我是很感謝啦,但一方面我讀不完,一方面你要是每個禮拜都這樣寫你會累死喔,而且很多同學說沒上傳作業是因為想寫好一點再交,喔不用啦,你們這樣積到學期末一次交你也會累死喔。」

「來這裡喔,就練習輕鬆寫就好,好不好,以前學的那些認真啊、要做好啊、一百分啊,放到旁邊啦,你只寫三四行,也很好,只要你有交,我都愛你,我都覺得你好棒。」


是不是很療癒?老師跟你說作業可以寫少少,也可以遲交都沒關係喔!


但我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我一直都寫得很少(喂),可能因為我是工作過又回去讀書的吧,不像大學剛畢業的人還把自己逼得很緊,我就抱著「老娘就想輕鬆學」的態度在交作業,所以我沒有「追求完美」的問題,洋洋得意。


再隔幾週,神仙教母又說話啦:

「各位同學,我還是要再重複,你以前作業都寫很多的,拜託在這裡練習簡單寫就好,放過自己,」

話峰一轉,

「啊如果你習慣寫少的,也練習看看多寫一點啦,總之喔,在這裡試試看不一樣的做法,給自己彈性。」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中箭落馬。


原來我沒有追求完美的問題,但有「過分不追求完美」的問題啊。

或許也不能說是問題,而是...一種狀態,處在這樣的狀態裡,各種事都看得很淡,隨便,都可以,但也會失去很多熱情,每天都茫茫然的過。

那個瞬間我有點醒過來了。「彈性」,給自己彈性...讓自己擁有寫多寫好也行、寫少寫簡單也行的彈性。


所以我其實是喜歡看到自己「期待自己能寫得更好」這樣的心情的,甚至我感覺「好好把一篇文寫好」帶來的滿足可能更大過於「獲得大量拍手」的滿足。當然得到拍手很開心,如果是一篇很努力寫的文得到拍手,那開心就加倍了。

所以我要開始慢慢的練習,有時用心努力的寫文,有時愉快簡短地寫文。



其實這陣子我偷看了不少老文章,馬特市說年輕嘛是挺年輕的,但風風雨雨也經歷不少了。看著過往的文、過去發生的事,不禁會感嘆,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這些事啊。

同時對於一路走來堅持住、還待在這裡的人,有深深的敬意。畢竟這是網路的世界,不喜歡,關上就可以離開,待下來的理由,終究是愛吧。


也回頭看了自己最一開始寫的文。

其實發完新人打卡後,我隔了三周才又發文,回想那時的心情,應該是覺得:該趕緊寫些甚麼別再拖拖拉拉了。剛好遇上同事離職,有些感觸,才終於產出第一篇文。

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發文,根本不會有人注意的,但那篇文有34個拍手,我無法回溯是誰了,留言也有兩則,分別來自...@fide@每天都有新體驗

當時的我誰都不認識,也不懂這裡的生態,就傻傻地寫,傻傻地回應著,有時回想初來乍到的時光也覺得挺有意思。我不會用「懷念」形容,就是曾經走過這樣的一段時光吧。


直到某一天我點進fide的帳號,看到追蹤人數,約莫停頓了三秒鐘外加幾次深呼吸,再後來知道了他是粉絲排隊可以繞馬特市數十圈的男神。而慧君則是馬特市的移動暖爐(笑)。

到底是怎麼在這樣多的文章裡發現我的文呢...到現在我都還困惑,也很感謝。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更有意識的閱讀文章,期許自己也能夠發掘一些少人關注的文章,這樣微小的關心或許是他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但這件事真的不簡單呢,經常一進來,熱門有吸引我的文章就會看一下,追蹤的人也會看一下,必須提醒自己移動目光,看看角落。

否則會資訊超載的。


我通常有拍手的都是認真讀完的文,通常連留言也會看,所以讀太多篇就會吸收太多資訊,以及大量的他人的情緒、感受、想法...,每天能承受的容量有限。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呢?又是怎麼處理的?

(先前蘊之老師分享過一個方法,但非常人可以使用 (ఠ్ఠ ˓̭ ఠ్ఠ) )


我是有打算來實行一個...每周出城日,甚至不上網日。

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д≦ヾ)。


啊本來有想用這篇文多感謝一些人的...,但我現在腦袋不清楚,肯定漏東漏西,或許留待下回吧。

總之是感謝許多的相遇,因著這些相遇也帶來了許多可能性。

(所以這篇文這重點是甚麼呢....或許就是些感觸暫存區吧,也謝謝你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