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活動|疫情下,以文字相伴:限時開啟的神秘樹洞

(编辑过)
如果現在有一個神秘的樹洞,能乘載你的疲憊與不安,你會想投遞什麼進來呢?

(這不是社區活動)

這是一個懷舊的寫信/回信的活動。

在馬特市寫字,或在任何地方寫字,其實我想做的都不只是整理我自己,怎麼承接和擁抱這個世界每個小小的靈魂、傾聽與回應別人的故事才是我關心的。雖然整理自己也很好,有時候也能剛好給某個你或妳帶來溫暖,但偶爾我仍然覺得那過分自我。

這陣子台灣疫情的變化,也帶來了一些攻擊事件、求助的聲音。所以我想就是現在了,

此時此刻,這是我能夠做的。(還有一個神秘的理由:因為六月到了)

其實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人來信,可能很多,也可能是零,我只能讓自己敞開,看看宇宙要掉什麼進來。

那麼,來看看吧?


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焦慮、不安,疫情下的你是不是逐漸像緊繃的弦,壓抑著隨時將傾瀉而出的疲憊?
如果現在有一個神秘的樹洞,能乘載你的疲憊與不安,你會想投遞什麼進來呢?
我們是不是有機會回望自己的人生,那些藏在心底的小故事、無人可訴說的情緒和想被擁抱的你...

無法見面的此刻,想像一個咖啡廳,你走進來,我等著你,告訴我你的故事..
或許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曾經的友情、未完成的夢想、某個一夜長大的時刻...
(全匿名,我不會知道你是誰,請安心來信)

樹洞連結(已關閉)

開放時間:6月1日至6月15日
信件格式為Dear 潔西 / 致潔西,結尾請署名(希望回信中如何稱呼你)

回信時可能公開全部或部分信件內容,若有可辨識身份的資料會刪除。
每封信都會用心讀,若信件眾多,不一定會一一回覆,或部分信件合併回覆。
活動不只在馬特市進行,故回信會同步公開在我個人的社群,請知悉。
也歡迎轉發連結給你的朋友參與,並邀請他們來馬特市讀信和散步。

讓我們以文字陪伴彼此,走過風雨的時刻。

(也歡迎跟我告白,但請註明你是誰好嗎)


親愛的你說 這到底為什麼
有沒有誰的人生 能真的永遠快樂
親愛的告訴我 到底該怎麼做
才讓每個埋在心底的傷口 能開出花再結成果
親愛的別說 什麼算是活著
就讓我去痛到 明白所謂的快樂
你聽了那麼多 別提前提醒我
就讓每個傷口 自然地開花結果
我最親愛的 謝謝你讓我更像 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