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日常隨筆|成為塞子的一天、當一個單純的讀者

(编辑过)
我的文章就掛在「最新」的頂端,掛了...6個多小時,成了馬特市運河上名符其實的塞子。


昨天16:37發出玻璃王子後,Matters的發文功能就當掉了。

我其實並沒有發現這件事,只是過了幾分鐘發覺一篇新增的文章都沒有,想著「咦,大家這時間都沒空發文呀?」

直到陸陸續續筆耕大、塔拉拉都在圍爐提到了功能異常,才赫然發現自己成了最後一篇文。

我的文章就掛在「最新」的頂端,掛了...6個多小時,成了馬特市運河上名符其實的塞子(感謝@閱讀筆耕 這個聯想,真的太巧妙,一秒笑出來)。

當塞子感覺如何?噢,跟你說,超、惶、恐!

我一直想著難道是我誤踩了什麼機關才啟動封鎖發文的神秘功能

是不能寫童話?(童話也是有人權的啊!)

還是不能寫玻璃?(或玻璃心?玻璃心怎麼了?)

還是不能寫戰爭?(我還去搜尋關鍵字,第一篇就是「我不知道的鴉片戰爭」,有男神走在前面,那我就安心了)


總之呢,大家都發不了文,於是迎來一段寧靜的、近乎沈睡的時光。


到了11點,功能恢復(謝謝@Matty 團隊放假還加班維修!),文章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真的,我頭一回看到雨、後、春、筍四個字在眼前上演是什麼情景。馬特市又恢復了往常的喧鬧。


然後我開始當一個單純的讀者,這裡看看那裡看看。

和阿梨聊了追星的日常,想起好多有意思的回憶,好像也能寫篇文。

看了好多人的舊人打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自己和馬特市的故事。

許多專業的文章、遊記(@今日丹堤大安店 丹堤哥的文我每次都看留言笑得合不攏嘴,拜託你多寫一些,不要管那個金星到哪裡不行嗎)、心情記事...


每天都有許多資訊被創造出來,一瞬間我也會想自己是否需要再去疊加、再倒出更多,並不是一個負面或正面的感受,只是閃過腦海的念頭而已。

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我知道。


有時候網路上的字讀多了,又會去找紙本的書來看,看王爾德,看村上春樹,也看看冥想的書。

當網路上的橫向的字畫作直行的書,讀起來應該有所不同吧?突然想到這件事。


或許該買台電子閱讀器了,每天都用眼過度,真的很需要學怎麼「有節有度」呀(會的人拜託教教我)。


僅以此文紀念,我成為塞子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