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絮
杯絮

人生必然是風雨飄搖 只是我被怎麼搖跟你怎麼去搖 基本上完全兩回事

變成大人

總是期待著可以變成大人,但大人又是什麼樣子呢?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個大人,但又或者,我只成為了某一種大人。

這世界上的人很多種,有人開心,有人不開心,有人因為解決不開心而開心,有人為了找到開心而不開心,有努力滿足社會要求的,有在自己夢想上走著而不受拘束制約的。每個大人,一路在這條路上前進的同時,可能也常常懷疑自己究竟變成大人了沒有,如果以前看到的大人是那的自在自信自然的樣子,為什麼自己卻從來不覺得自己變成了那個樣子?

作為一個孩子,可以僅是全然的情緒,全然的開心,難過,悲傷,憂愁。但現在會知道,世界不會因為有這些情緒而停止轉動,我們仍舊可以全然的擁抱這些情緒,只是回過神來,我們仍然只是兩腳站立在地面上的生物。世界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改變什麼,而我們心裡面的感受,也仍然在那裡,只是我們無法再那樣忘我的讓自己精疲力竭,讓自己的意念僅僅被單純的一件事所佔據。

變成大人,我想我們很努力的嘗試著變成自己以為的樣子,但其實我們可能只能變成其中的某一種樣子,不管是開心的,憂鬱的,還是通曉人情世故的。僅僅是好好掌握住心裡的那些聲音還有念頭,就已經足以讓我們用盡力氣與有限的日子。

即使歲月短暫,人仍會追尋的看似圓滿與理想的模樣。但事實上總是事與願違,因為在這個現實裡,我們只能成為千百種樣貌中的其中一種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