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絮
杯絮

人生必然是風雨飄搖 只是我被怎麼搖跟你怎麼去搖 基本上完全兩回事

分手後的記憶漸漸淡去

這陣子一直有回憶冒出來,那些大概一年半前發生的事情,跟再更之前的部份。

分手什麼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我必須說檢討起來,這段感情之中其實沒有愛的成份,對我來說,儘管對方是充滿愛的對待我。只是感情這種事,沒有雙方都未彼此努力,就會是一場惡夢。

這段跑馬燈差不多跑到盡頭了,來到我們之間的狀態被打破的那刻。

我想起她問我,我有沒有跟別人做過,在跟他交往之後?

我說有。

然後到現在大概一年半,我不知道這段關係對我來說究竟是不是愛情,又或者只是用來理解自己其實無法接納別人的一種手段。當初與她相識時,只是留學生回來放暑假,短暫的一個月火花讓她回美國之後問我要不要交往。起初我只是出於一種,或許這個人擁有一些我所期望的特質,而姑且一試。只不過在那段過程,還有後來的這一段時間,我發現到更多在感情之外的事,兩個人之間發生什麼事,說白了只能算是一個引子,就好像是一支開罐器插上軟木塞那般,拔出塞子之後,才知道原來瓶子裡面的東西是香氣撲鼻,還是臭的讓人想吐。

感情其實是一種家庭價值跟童年經驗的體現,我們或許在生活中不會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舉止是從什麼地方培養出來的,但很多人在感情的互動過程,其實投射的都是家庭中,可能是家人,可能是童年,可能是學校,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神祕學總是很有辦法分析),我後來也才知道,這後面的一大堆東西,刻劃出了我這樣的人,也刻畫出每個人。

這一年半以來我一直在回憶裡翻滾,好像自己心裡面有個角落碎裂,有一部分的靈魂死去,一整塊自我被削切下來鎖在過去,好像自己瞬間老了不知道多少歲,過去用力衝撞世界的自己不再有動力,對自我的期許也只剩下愧咎跟心虛,彷彿自己只剩罪孽沾滿一身。越是挖掘自己的過去,越是看著自己所擁有,跟不能擁有的,越是感到孤寂,

但世界還是在走,手上還是有其他事情再做,慢慢的也是知道,其實重點真的不是自己遇上誰,或離開誰。我們只是透由這些經過生命裡的人,認識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好像線與線,就算纏的再緊也還是會有一條線先繞完,也可能一堆沒繞在一起的線都還是會有片刻與另一條線重疊。雖然很多人會說,要心存感謝,但我是覺得還好辣,謝還是不謝改變不了什麼本質,有理解到什麼就好了。

感情的部份逐漸褪去,好處是我可能不會在一直想著那些遺憾或可惜讓自己頭很痛心很累,但相對的,我也因為這樣在某些部分跟以前不太一樣,或許是有一塊青澀的自己變得成熟、變得和緩、變得不再那麼用力而讓自己陷入掙扎。我想感情的意義,最終都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用平穩且不再是傷痛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