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不務正業的學渣,世界主義者

關於搬運文章時候怎麼貼圖最方便(#拋磚引玉)

在站內晃悠的時候經常看到有帖子里的圖片顯示不出來,或者滿臉寫著“此圖片來自微信公眾平台”,個人推測可能是一次性複製了所有的圖文后粘貼過來導致的……但是為了避免這種出錯情況一張張圖手動右鍵保存到本地再傳過來實在太累,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搬運文章時候比較偷懶的貼圖方法。

1、用瀏覽器插件在原文網頁上實現“單擊存圖”,一般在插件里可以設置成例如按住ctrl鍵+在圖片上單擊鼠標左鍵即可將該圖片保存至本機上的指定路徑,然後轉到matters,把原文“粘貼為純文本”后在相應位置上傳相應圖片即可。

2、我自己的做法是:用瀏覽器插件或者任意即時通訊軟件的截圖功能將圖片引入剪貼板,然後在matters的編輯框里ctrl+v即可自動上傳到指定位置。

3、把全部圖文複製到word或者其他的圖文編輯軟件里,可能可以“洗掉”圖片附帶的微信url信息,再複製過來的時候就可以順利上傳。

總之就是,多用快捷鍵~~能夠省很多事~~~

當然可能我的方法還是很蠢……但我沒遇到過需要大規模搬圖的情況,所以以上所有內容純屬拋磚引玉,懶人拯救世界,我相信應該有更好的偷懶方法的,請大家盡情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