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瑟
艾瑟

Time to start.

序篇

已经很久不看书,也不写文章了。突然要坐定下来写点什么,有些茫然。然而还是想在这最初注册的时刻记录点什么。

离开中国搬到新的国家生活已经是七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开始的新奇早已褪去,日复一日如潮水般的生活很快就渗透到各个角落,化成一模一样的新的日常。而由于语言和文化、以及主观的种种原因,我在这里从一个被动者进一步变成一个沉默者,像是在这世界找了一个角落躲起来,与世界所有一切隔绝(从这个角度上看,倒是很符合这里的气质)。

事情更是在最近一个多月急转直下,一月二十几号消息逐渐披露、事态逐渐超出所有人预料的那周,我还在普吉岛度假。然而看着新闻和聊天室的消息一点点漫天飞起来,度假的心情也一点点烟消云散,到最后,我们躲在小店和民宿里,急切地盼望着归途。重新回到家的时候,甚至有一种逃出生天的感觉。

接下来的时间里,秩序进一步崩塌。更为特殊的是,在这里,态度和反应也被分化成许多种。典型的两个极端里,一个是毫无概念只觉得遥远,一个是惶惶终日快到了社交恐惧。我被迫要在这些混乱和分割中建立起新的日常。

这个日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表达欲和记录总结:一个让我愉悦,一个让我安宁。由于对豆瓣的失望,我已经基本抛弃了所有的社交媒体。

因此有了这个序篇。

希望在这一片废墟之上,可以寻到一点阳光,一点点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