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powering
iEmpowering

Change the Words, Change the World! 我也在Medium上寫作,歡迎交流分享! https://medium.com/iempowering-%E5%85%A7%E5%9C%A8%E6%88%90%E9%95%B7%E5%95%9F%E5%8B%95%E5%8A%9B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 — 回到事情發生的原點,改變過去少點遺憾

Image by Pete Linforth from Pixabay

有人說,人生就是要有點遺憾才美。

但我不禁常思索,若是在還能改變結果前,就減少一些遺憾,我們的人生是否會更不一樣? 

電影就是人生的縮影,那些無論是回到過去還是預知未來的主題,就是滿足我們內在那種渴望擁有改變自己人生的能力:減少遺憾和過著理想的生活!多年來,我最喜歡《黑洞頻率》這部電影,以「扭轉過去」為主軸,男主角靠著一次意外事件,極力改變過去的宿命,彌補心中年幼喪父的缺憾,每次電視台的重播,我都忍不住重溫片段,內心仍是感動不已,我心想人生若有一次這樣的機會能夠重來,改變過去的某個關鍵,那麼至少我們可以活得舒坦一點,我想任誰都會想奮力一搏!

從小到大,常聽長輩說「人生哪有這麼多早知道,如果真能這樣很多事就不會發生了!」年紀漸長後,正因為經歷過那些回不去的過往,也許是無意間脫口而出所造成的傷害,又或者是出於恐懼而選擇逃避不去嘗試的那些錯過,在夜深人靜時常會悄悄提醒著我;也因此之後我在做任何情緒性的決定或反應時,我總是更加謹慎,不要因一念之差造成那些無法彌補的傷害,在彼此的心中劃上一道傷口……

如果我擁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我願意給自己多點嘗試的機會去冒險、去突破:可能是不怕受傷的好好談戀愛,可能是勇敢克服心理障礙挑戰高難度的運動,更可能是選擇在海外停留一段時間,開放自己融入不同的生活圈,不再選擇走安全的路線,就算是跌跌撞撞都好,不小心受傷了也罷,日後再回首過去,無論好壞,起碼我試過了,而不是羨慕他人之餘還安慰自己至少沒受傷!

我的好友們常調侃的說「你跟別人很不同,你是老了才開始叛逆呢!」我從來不否認,現在看似的「反骨叛逆」,是因為我貪心的想大步跨出去,我開始學會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我更在意的是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回不去的過去就從現在開始創造,我期待更好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