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會
一書一會

喜歡看書,喜歡把書裡的智慧化成概念,讓生活一點一滴改變

【選購衣服】你買的是衣服,還是無意識?

大部分的人不是先覺察自己,再為這樣的自己挑選衣服,反而是先挑選一件你覺得美麗的衣服,然後期待自己喜歡和適應它。這就是有生命的人去配合沒有生命的物。

這句話讓我很震撼,因為我一直認為在買衣服的時候,我是作主的人,是我決定要買或是不要買。但這句話卻直白地點醒我,即使擁有絕對決定的權力,我仍然把一個東西的重要性擺在自己之前。

原來輕視自己是在如此無意之間顯露。

百搭最划算?

除了美麗的衣服,還有一種衣服也賣得很火,那就是百搭的衣服。因為可以和現有的衣服做出多種搭配,買一件像買了三件,感覺很划算。可是百搭之所以百搭,就是因為它沒有個性,沒有主張,是一種不痛不癢沒有存在感的物件。

當上衣和下著都是百搭的衣服,無意之間暗示著自己的定位。

有很多衣服卻怎麼穿都差不多?

沒有意識的買衣服,會有一種狀況就是,你以為你在買新衣服,但其實你只是把自己已經有的衣服再買一次,怎麼買都很類似。這樣一來,不管擁有的衣服再多,衣櫃再滿,也不過是假象。

衣服不用多,一個月五套就夠了!

衣服穿的好,會讓人產生力量,而這樣的好不需要花費大把金錢,也不需要鑽研時尚品牌。反而應該聚焦在你的希望、你的生活、你的身體、你最美好的一面,從衣櫥裡選出五套讓自己看起來最美、感覺最好的衣服,看著鏡中的自己問

  1. 你會因為穿了這套衣服心情很好嗎?
  2. 穿上後身材感覺變好了? (可用相機拍照幫助判斷)
  3. 穿起來很舒服,不會想趕快脫掉?
  4. 假設遇見前男友/女友,會覺得「好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

選出最美的五套衣服,剛好夠星期一到星期五穿,一個月就穿這五套衣服感受自己美好的樣子。剛開始的時候會時常修正,因為我們跟衣服、跟自己都不熟,但每一次的修正會讓你更明白什麼樣的衣服適合和自己長時間的相處。也不要怕被發現穿重複的衣服,比起永遠穿不同的衣服卻沒人記得,不如讓別人記得自己自信美好的樣子。

衣服不該只是穿給別人看,更應該穿給自己看,尤其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衣服會增添你的力量,讓你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前進。

記得「你」永遠是焦點,不是衣服。

參考書籍:《「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