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會
一書一會

喜歡看書,喜歡把書裡的智慧化成概念,讓生活一點一滴改變

戀愛和愛情有什麼不一樣? 你知道自己在戀愛還是在愛情裡嗎?

告訴我你的愛情故事,我就可以告訴你,你只是在戀愛,還是擁有一段真正的愛情。

會為了見面的日子去買新衣服(戰鬥服)? 為了讓對方喜歡自己,開始暗自運動節食、閱讀他喜歡的小說、配合他的時間,還裝作是剛剛好。換句話說,你願意半夜騎車去看日出,願意假裝喜歡吃辣,一切都是為了他。

遺憾的是,即使付出這麼多,這仍然不是愛情

為什麼我敢這麼說? 不是我能預知的關係,其實是你自己告訴我的。

因為你看起來是在為對方付出,但卻花了好多力氣在隱藏真實的自己,努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你可以在他面前笑,卻不敢在他面前哭。你關心他的想法,卻不敢告訴他你想要什麼。

你想過嗎? 這些「我願意」只是看起來偉大,為了那種爆炸融化的感受,不但掩蓋了真正的自己,也就不會有真正的「你們」。

那真正的愛情又是什麼? 要我說,真正的愛情是能放心展現真實的自我,能一起哭、一起笑、最重要的是,一起肚子痛的時候還能說,我ok你先請。

戀愛中的人不是願意付出,而是還停留在無法信任,無法展現真實自己的階段。突破了信任這個關卡,才能從「我和你」,變成「我們」

最終,還是只有你能告訴自己,你擁有的是戀愛,還是真正的愛情。


參考書籍: 從親密關係中得到自由|遠流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