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wong
winniewong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

辭職之後要做什麼?

2019年那個風雨欲搖的夏天,我開始在這裡工作......

2019年那個風雨欲搖的夏天,我開始在這裡工作。薪金不如預期那麼多,但勝在工作量不多、也可以彈性上班,也是我一直想嘗試的行業。去到2019年尾、2020年初,武肺肆虐全球,社會停擺,然後香港迎來了國家安全法立法,還有數之不盡的完善工作。在社會不安定的時間,我在這裡渡過了兩年多相對穩定的生活。


2020和2021年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平日放工吃完飯後、星期六日也要工作。說是為了訓練你的領導才能,連其他同事的工作也要管理,但自己負責的工作卻沒有減少。原來,這間公司已是我歷來工作得最久的公司。在這裡,籌備和舉辦過一些活動,見過一些人,和一些公司以外的人工作過。要說有什麼記憶深刻的事,可能就是2019年第一次處理這些工作的經驗吧。


早幾天向公司請辭,還花了一小時和討論這份工作的意義,事後回想是浪費時間,因為我和她的角色不一樣,她當然覺得這裡的工作很有意義,而我只是覺得一成不變。然後,還要再她請辭一次。


未來,不知道香港會怎樣。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還是可以不工作?但可能我們每個人也要抱負著這些未知繼續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