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抗疫”生活日记

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天没有出门了。

脑袋隐隐作痛,不知道是不是血压升高的缘故。

血压计就在书桌的抽屉里,然而我并不想测血压。事实上,我什么也不想做。手指在手机屏幕的各个APP上跳跃,拿不准该打开哪一款应用,消磨似乎有点漫长的时光。

看部电影吧,几天前下了《极速车王》,进度条坚持不到五分钟的时候,我便关掉了Emby,赛车也并不能激发我的热情。

书也无法解忧。拿起案头那本厚厚的《邻人之妻》,这是年度阅读清单中的一本。翻不到两页,我便放弃。一个个文字都像游离的原子,让我无法思考词句的意思。

还是写点东西吧。我打开workflowy,上面有近期的写作选题。然而所有的网站,所有的微信群,都在讨论肺炎。让我对一切话题都失去表达的欲望。我盯着空白文档,怎么也不能把脑海中浮现的一些想法,变成流畅的文字,我有点沮丧,关掉了电脑。

我不想运动,也不想说话,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儿子和夫人在客厅学习。

为了谁负责今天的一日三餐,我和夫人生了一会闷气。这让我更沮丧。我似乎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展露在儿子面前,不知道会不会给他一个很坏的榜样。

快递公司的短信说,有包裹在小区的快递柜里。应该是前两天在京东购买的N95口罩到了。我不想下楼去取,先搁着吧,反正也没有出去的计划,呆在家里也不必带口罩。

又有短信提醒,“您的信用卡消费5美元。”这是LikeCoin自动扣取的赞赏公民月费。原来不知不觉间,加入赞赏公民已经满一月。

头痛欲裂。我提醒自己今天该早点睡觉。

入睡前,强迫自己打开Matters编辑器,用手机敲下这些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