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如果发起“写一封家书”活动提案,会有人参加吗?

这不是提案。仅是一次非正式调研。



孩子的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项阅读任务,其中有一本是《傅雷家书》。

这让我想起高中时代,在紧张的高考备考期间,阅读《傅雷家书》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

此后,这本书一直陪伴着我。偶尔再翻开,读到傅雷对孩子的拳拳爱意,让我每每掩卷叹息。想象自己有了孩子后也要用这样的家书和他沟通,伴他成长。

转眼间,孩子渐长,为孩子的成长留几封家书的宏愿却在短信、微信这些现代电子工具的侵蚀下,烟消云散。

这个网络世代,我们已经和书写渐行渐远。书信已经被大多数人遗忘。

但是,家书,不仅仅是写在纸上的书信。它是饱含了浓浓的思念之情,依恋之情,温馨之情的积累,是各种“爱”的纪念。在电子通讯时代,我们依然可以拥有家书。

所以,

如果我们在matters上发起“写一封家书”活动提案,你会参加吗?


之所以先做这次调研,一是我担心写一封家书活动门槛比较高,贸然发起提案,倘如没人参加,那可太尴尬。

第二是近期社区活动有点多,大家或许阅读疲劳了。我也不想在此时再凑热闹,如果家书提议,大家反响积极的话,可以等到四月份的时候,再发起正式提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