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你有什么建议吗?

和同事在做一个内容APP,想引入区块链激励模式。

现在有几个选择:

第一是学习wherein,做steem,或者hive的Dapp。这个方案的优点是开放,有成熟的模式可以借鉴,也容易实现。

问题是,我们的目标群体,不是steem链的用户群,steem链复杂的通证体系,以及仰仗大鲸点赞才有收入保障的模式,在推广运营环节会有很多障碍。

另外,做steem上的Dapp,就意味着要把内容都同步到steem链上,而steem链上的原有内容,也会反馈回我们自己的app上,也就是说,很难保障app内容的纯粹性,这点也是决策的障碍。

第二个方案是接入likecoin。这个也有现成老师matters,优点是逻辑非常简单,用户学习成本最低。本来是我最看好的模式。

但是和likecoin团队沟通过来,有几个技术问题无法突破。第一是墙,因为我们的目标用户,默认不具备翻墙技能,但是墙内又无法顺畅注册和访问likecoin。第二是要获得matters那样集成度,提供给用户顺滑的体验,需要likecoin的核心接口。这个目前也不容易争取到。

第三是用国内的yoyow。我知道yoyow和币问很久了,yoyow是对标steem,是国内最早的内容激励区块链项目,币问是yoyow的第一个应用。但是惭愧的事,我至今没有搞明白yoyow的模式,也体验过币问,但还是不太明白币问的激励方式。也不太清楚yoyow链是否能解决我们的问题。

所以,请教下各位大咖。如果在墙内做一个区块链内容激励模式的AP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