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Keepass2Android 莫名坏了


KeePass可以说是一款密码管理神器,能够帮助你轻松管理各种密码和重要信息,还可以帮助你生成复杂的密码。你只需要记住一个主密码或保管好密钥文件就可以访问KeePass中保存的所有密码了。

而且,KeePass软件本身是开源的,也是免费的,同时体积非常小。是我最常用的工具。

对我来说,KeePass最核心的功能是,可以把秘密数据库存放在自己家里的NAS系统上,所有的电脑和移动设备,譬如办公室PC、家庭PC和手机,可以用共享同一个秘密数据库,非常安全,而且便捷。

我的手机上一直是使用Keepass2Android这个客户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升级了一个版本,原先可以用指纹解锁的功能不见了,而且简体中文版也没有了。

现在每次访问秘密,都要输入长长的主密码,非常不便。今天手贱,把原先的数据库设置删除了,想要重新安装,看看能不能恢复指纹结锁功能。

结果,连主密码也不能访问了。重新用WebDav方式链接NAS上的密码文件,一直提示错误,而上一次设置的方法,我早就忘记了。导致手机上很多APP的密码都无法输入,简直是灾难。

这个是也给我一个提醒,要学会随时记笔记的习惯,一些电脑操作,学会后,及时把经验总结,操作步骤写下来,一方面可以和大家分享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备忘,下次再用到,就不必再去网络找资料,重新学习,浪费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