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寻味:海鲜杂烧


习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晚上回家就很少出来。

昨晚夫人说想要去吃夜宵,倒让我的味蕾多了一些念想。夫人说,你去网上找找,看最近有什么好吃的新店?

我向来对美食平台的各类点评持怀疑态度,翻了一圈大众点评,也挑不出让我眼睛一亮的店。

便对夫人说,要不我们开车出去寻味,看看能不能遇见美食。

我们找了一个餐饮集中的街区,停下车来闲逛,我知道找美食的两个秘诀,一是看单品,店家敢主推一个单品,他们家的东西一般不会太难吃。二是看人气,人气旺的餐饮店,他们家的东西难吃的概率一般不大。

可能时间太晚的缘故,转了一圈也看不出那家店人气特别旺。我和夫人说,要么就对面那家海鲜排挡吧,看起来还顺眼。

我们走进这家店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别有乾坤,几乎每个包间都有客人,大厅里也还坐着不少客人。这可是晚上11点多的场景,可以算得上是人气旺了。

我们在点菜档,看到各类海鲜食材都十分新鲜,瞬间口水满地。。。。

但是,我们两个人又吃不了太多种类,便让服务员给我们配制了一份海鲜杂烧。里面有鲳鱼、目鱼、龙头鱼、华蛤,还有几种我也叫不出名字的鱼。

厨师师傅把这几样普普通通的海鲜,做出了一道汤鲜隽永,清淡宜人的美味。有鱼肉鲜嫩的本味,鲜甜隽永,清淡中蕴含着丰富的变化。

这道菜,最后我们连汤都喝得一点不剩。

昨晚,我们还点了大杂蟹,这道海鲜杂烧的美味,可把大闸蟹也给比下去了。关键还是价格便宜。店家只收了100元。

作为一个海鲜爱好者,有时候我真觉得做温州人挺幸福的。温州可真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