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不会说“不”的烦恼



忙得晕头转向的一天。

早上正忙的时候,收到一位朋友的微信,“现在方便吗?有个稿子想请您帮我指导一下。”

随即发过来一个文件。说是他做的一个社科课题的成果,想投稿某媒体的理论版,让我帮忙修改。

我想拒绝,表示自己对这个课题不熟悉。朋友说,就从文字上提提意见。

我在微信输入框里打了“不行”两字,犹豫良久,最终删掉,发了一句,“我早上比较忙,中午的时候我看看”。

中午,硬着头皮看完他这篇晦涩难懂的论文。又憋了半天,给他写了三点意见。午休的时间就这样消耗了。

下午,正忙的时候,接到另一位高校朋友的电话,让帮忙处理一笔课题费用。这事倒不用费时间,只需要提供我个人的信息。但这事是有风险的。照道理应该拒绝,但我话到嘴边,又变成了“好的”。

快下班时,在高速公路上班的表弟发来信息,说自己今年公司的外宣任务还没完成,写了篇新闻简讯 能否帮忙修改修改。。。

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回复“什么内容发给我看看”。好在修改一篇新闻稿,也并不费事。

不会说“不”的人,就只能自己烦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