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华为手环B6初体验



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给儿子买过一款华为手环,是荣耀系列,大概200元不到。他说自己假期里要练跑步,需要手环,但是用了不到一周,他就不用了。扔在家里变成了电子垃圾。

前几天,夫人又给我买了一款手环,是华为的B6系列。就对她说,儿子的手环都没人用了,你还买手环。我可不喜欢这玩意儿。夫人很生气,对我说,我是对你好,带这个手环,让你多运动运动。

我对手环之类的东西可没啥需求。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华为的手环,B6还能和荣耀差到天上去了?

周末有空,突然想起这个手环,便开箱试用了一下。B6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惊艳。


严格来说,B6其实智能手环和蓝牙耳机的结合体,这个设计真是棒极了,既解决了蓝牙耳机不便收纳、容易丢失的痛点,又能及时提醒信息、随时监控运动健康状态。

我以前很少用蓝牙耳机,就是觉得这东西携带真是太麻烦了,一不小心就不知道随手搁在哪里了。

后来用了蓝牙降噪耳机QC30,在听音乐的时候,有电话过来,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直接用耳机接听,通话效果很差,特别是讲话的时候,QC30的收音效果,简直是掺不忍听。只能切换到手机听筒,特麻烦。

B6很完美的解决了蓝牙耳机容易“随手放、找不见”的尴尬的情况。当蓝牙耳机在手环基座的时候,它是随身携带的手环,解决了随身带的问题。

有了B6,可以随意在QC30和B6之间无缝切换听音乐和通话场景,非常实用。当有电话过来时,按下B6两侧的小突起,B6机芯从基座上弹起,即可“秒变”蓝牙耳机。声音就自动从降噪耳机切换到B6,用B6来接听电话,嗯,真香。


B6的设计非常巧妙,基座设计有磁铁,使得机芯弹起时的高度刚好,方便将它拿出基座,从基座拿起并带上耳机就完成了接听动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当电话结束后,直接将耳机放入基座,在磁铁的作用下,很容易将耳机归位,轻轻一按,轻轻松松将耳机放入基座中。

在使用B6接听电话过程中,盲操也很便捷,用食指上下划动屏幕可以调节通话音量,按下右侧的按键可以通断电话。

关键是B6通话质量非常出色。它内置了华为麒麟A1芯片,采用蓝牙5.2协议,保证在嘈杂环境下也可以清晰通话。经实测,将手机放在卧室,在客厅也可以获得非常清晰的通话。

就凭这个蓝牙耳机使用体验,我也觉得值得拥有B6了。况且,B6的颜值也很出众,带着手上,一点也不觉得突兀。

B6的屏幕有1.53英寸,最大的特点是它的3D弧面柔性彩屏,整机的机身弧线能够更加贴合人体腕部曲线,佩戴会更舒适。

屏幕的分辨率也很高,有188*460pixel,每英寸像素数326PPI,屏幕内置感光元件,可根据环境光自动调节亮度,在阳光下,屏幕内容依然清晰可辨。


B6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功能没有详细体验。看了下菜单,B6有心率、睡眠、压力、血氧几个维度的监测。

健康问题越来越值得关注。随时查看和监督自己健康数据不仅重要,而且也很必要。B6本质上还是一个运动健康手环,内置心率传感器和多种高精度传感器,能够随时精确的给到我们的身体和运动数据。

B6支持心脏健康监控的功能我认为很好,它通过高精度PPG传感器,随时捕捉稍纵即逝的心律失常,结合AI算法,如果晚上睡觉不摘掉手环,还可以实现全天候监测。

今天下午在我伏案写字的过程中,时间超过一个小时,B6就会点亮并震动,提醒我起身运动一下。这点也很贴心了。不过对我好像没什么用。

哦,忘了说,这玩意可不便宜,官网上售价999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