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失而复得的密码本


讲个故事。

前两天在客厅的边柜上看到一本小开本的笔记本,薄薄的,淡蓝色封面,很是可爱,我无意中拿起翻了翻,看到上面写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单词,还是以为是儿子抄写的英语笔记,刚想数落他几句,这字迹也太难看了。

突然觉得这字迹有些眼熟啊,好像是我自己的手笔呢。仔细看了看内容,咦,这不是imtoken钱包的助记词么?再翻,还有steemit的各级密码。

这是我数字钱包备份的密码本啊!记得两年前,我翻箱倒柜,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找到的密码本,怎么突然又出现了呢?

把家里翻了个遍找这个密码本,可真没有夸张。

那时,刚接触数字货币,买了一些EOS,存在imtoken上,当时各种教程都反复叮嘱,区块链钱包的密码忘记后,无法恢复,最保险的办法是抄写在本子上,保存起来。

前辈高手的经验之谈,不敢不听,于是,把那时候开通的各个区块链的钱包,各种区块链平台的账号密码都备份到一个小本子上。

后来突然有一天,用到一个账号的密码,想翻一下密码本,却怎么也找不到。我想,我的数字钱包里也没有多少EOS,我的账号也不值钱,谁会“偷”我的密码本呢?再说,家里除了我,就是夫人和孩子两人,绝没有外人闯入。而他们两人根本都不知道区块链为何物。

或许是他们不知道这个笔记本的用途,不小心当垃圾丢了吧?我便详细的描述这本笔记本的样子,问他们有没有动过。他们两人都坚定的摇头,表示不知情。

这个密码本丢了,其实没啥影响,电脑和手机上都还有默认保存的密码。但我是一个强迫症患者。当时就只有一个念头,非要找到它不可。

那时,刚好要搬家,我便主动揽下全部的整理、打包的活计。趁着打包的过程,360度无死角的在家里搜索这本丢失的密码本。但是很遗憾,依然毫无所获。

我坚信,它或许是被夫人不小心扔进垃圾桶了。

然后,今天,这个密码本却突然神迹般的出现在家里,这是怎么回事?

我很好奇。问夫人,这个本子是哪里来的。夫人装作不知道,但我还是从她的表情中看出一些端倪,便紧钉住她“审问”,她终于露出马脚,说,还好我今天学校搬办公室,帮你找回了这个本子。

然后她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藏匿密码本的事实。原来,有一次,夫人去学校开会,随时拿了我的密码本当笔记本,到了学校,没用到笔记本,也就没打开看,随手就仍在办公室里了。

我当初只问她有没有把笔记本当垃圾丢了,她完全想不起就是她带去学校的那个本子。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