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龙脊










大罗山可能是温州最被低估的景点。它唯一的问题就是距离市区太近,周末往往人满为患。

大罗山其实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片山脉,虽然身处市区,但山脚下是温州有名的山垟湿地水网,山中分布有仙岩、茶山、瑶溪、天柱寺四大景区,山水相依、山海相融,是温州大都市的中央公园,也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的“绿肺”。

龙脊是整个大罗山的中心,远远看去如同一条卧在山间的巨龙,悬崖峭壁,鬼斧神工,十分壮观。

据专家考证龙脊可能形成于1.2亿年前,由23块断截的岩石相连而成,蜿蜒的巨大身躯,宛如巨龙的脊柱化石。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但是这条巨龙就这样静静地盘旋在天地之间,亘古不变。

石头是大罗山上的最大特色,我的一位前同事,专注于拍摄记录大罗山上的奇石,遍访大罗山的角角落落,拍摄了很多精彩的照片,曾经举办过一次专门的影展。

惭愧的是,我虽然居住在大罗山脚下,从我家出发前往天柱寺景区,也就十来分钟的距离,我却很少去深入了解接触大罗山的细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