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城市雕塑

周末散步,逛到家附近的黄石山雕塑公园,看到公园里换了一批新的雕塑,让我惊喜。细细品赏,不知不觉间天色已晚,也只看了一小部分作品。

回家检索新闻,才知道新雕塑是去年底开始展出,是第二届“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的作品。

黄石山雕塑公园和我家就隔一条小河,我竟后知后觉,直到今天才看到。想起来,竟然有半年多没有出小区散步了,更没有踏足公园了。

黄石山雕塑公园在2017建成开放,当年举行了首届“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征集了30多件国内外雕塑精品在公园里展出。本文图片中的雕塑都是那次展出的作品,拍摄于去年的夏天。

第二届“中国姿态”雕塑大展,还保留了首届展出的几件作品,譬如那件醒目的《思想者》,也更新了大部分作品。可惜周末没来不及逛完整个公园,没有看完全部新作品。

雕塑是城市公共空间的标志物,既有点缀,装饰城市空间的美化作用,也是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形象的手段和凝聚文化归属感的重要象征。城市的繁荣不仅是经济的繁荣,也需要独特的城市风貌,厚重的历史人文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城市雕塑正是城市发展走向美学时代的重要载体。

虽然我不懂雕塑艺术,但是还是很乐意看到身边的公园成为展示雕塑艺术的空间。这些雕塑作品也让黄石山公园成为温州最有特色,最让人留恋的城市公园。当初我将房子买在这个地方,也不能说没有这个雕塑公园的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