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解锁新技能,用AI实现创意设计

学习创意设计的一个方法是模仿别人的作品。找到一个你欣赏的设计,并尝试重新创造它。这将有助于你了解设计过程,并形成自己的风格。

然而,对没有设计和艺术基础的门外汉来说,即便你面前摆着一堆你欣赏的设计作品,模仿的门槛也不是一般的高。

好在现在有AI工具,借助流行的stable-diffusion模型,我们只需要给予电脑合适的prompt,AI就可以帮我们呈现出我们头脑中想要的那副图景。AI技术民主化的确值得让人兴奋。

但是,AI绘画是一种扩散模型,你输入一个提示语,AI返回给你的结果,具有很大的随机性,想要“定向”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无疑于中彩票。而且,想要把一幅设计作品,用提示语描述出来,达到让AI 能理解的程度,其难度也不是一般的高。我看到过有人做过一个工具,用AI分析一幅画,给出相应的prompt,实测下来,误差不是一般的大。

最近发行了一种新方法,可以轻松让AI实现设计模仿。就是stable-diffusion模型的image-to-image功能。

我们给AI提供一幅参考图像,在这个基础上,再提供简单的prompt,调整Strength参数,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下面是我进行的一些实验作品。

这是原作。

这是AI的模仿作品

prompt:Congested urban traffic

Strength:0.58

这是另一个想要模仿的设计风格

这是AI的模仿作品

prompt:The sea and the mountains

Strength:0.58

再来一组不同风格的模仿。

原图。

AI的仿作。

这种风格独特的线条艺术,AI模仿起来也不在话下。

这件作品,我实验了很多次,AI都没有给我创作出满意的结果。

下面是一堆废片。

现在,你要是问我,设计小白,怎么通过模仿,进行创意设计?

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然而,一些可能有帮助的提示,试试AI工具,模仿其他设计师的作品,尝试不同的prompt,并对新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此外,重要的是要记住,最好的设计往往来自创造力和模仿的结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