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你们怎么保管私钥

在推上看到大佬分享的钱包安全管理策略。看了让人心慌,感觉自己的私钥安全措施太薄弱。相比起来,简直是裸奔级别。

我的钱包助记词、私钥之类文档,都只有电子版本,存储在nas上,而且nas也没有做很周全的异地备份,风险还是很大的。不要说火灾地震这些意外,就算是硬盘故障之类的问题,也很可能让我的私钥数据库报废,从而永远失去这些数字资产。

而且有一个风险问题,我其实思考过很久,一直没有把它落实下去。看来也要早点摆上议事日程。

那就是万一有一天我意外挂掉了,这些私钥文件夫人和孩子都不知道,也不会操作处置数字资产。

虽然我的资产不多,但如果自己挂掉,资产不能传给家人,那也是极大的不负责任。

我和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我的设想是,应该找一个网络服务,设定多久没有访问的时候,就激活邮件,发给指定的家人,告诉他们,私钥文件的存储位置,以及怎么打开钱包处置数字资产的说明文档。

或者,你们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