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怎么和老人沟通

我妈经常会在微信给我转一些不靠谱的消息,很多是各种专门忽悠老年人的推文。

以前,收到老妈的这些转发微信,我会给她回复:妈,这些都是骗人的,你别到处乱转。



后来有一段时间,再没接到老妈转发的这类消息。我也没在意。

直到前几天,我妈又给我们发了一条微信,我随手回复了一句:这些假消息少看,别被骗!


过了一会,很少发文字信息的老妈,给我发来长长的一段回复,大意是:

这个也被骗?我就不懂了!是不是说我在看手机,就会被别人骗……

我突然呆了,我仿佛看到屏幕那边老妈委屈、无助、不服

那一刻我非常内疚,我当然一眼就看出老妈转发的这些所谓科学、所谓养生的信息是什么货色,但是老妈在他们老年人的群体里,最常见到的,大家交流的,可能都是这一类信息,我不容置疑的宣判,这些都是假消息,都是谣言,等于直接说,老妈,你太笨了,怎么能看这些信息!

当我意识到这点时,我才明白,我每次强行对老妈发给我的信息,进行辟谣,对老妈的自信至尊都是一种打击。

沟通不是有话直说。

你的不以为然,对别人可能就是一种伤害。

真的需要学学沟通这门手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