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这场疫情,让人看到太多的魔幻现实故事 | 日记2020.2.11

1

一早上都在刷奥斯卡颁奖消息。这是疫情居家隔离后,第一次把精力转移到电影上。

出乎意料,我看好的《爱尔兰人》颗粒无收。而我最不看好的《寄生虫》,横扫四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几个最为重量级的奖项。

当初看《寄生虫》,第一观感就是这个片子过誉了。这部片子给人的感觉太过精致了,为了阐述导演想要表达的阶层冲突,刻意深刻,一板一眼,一举一动,都有明显的指向主题的目的,反而让人没有惊喜。这个貌似深刻的主题,获得了网络上一片的叫好声,那帮评位心里清楚得很。

而《小丑》和《爱尔兰人》,一部表现人性的堕落,一部讲述黑帮的史诗,外加是奈飞这个外来刺头的作品,让爱尔兰人4位加起来超过300岁的主创陪跑,是最合乎政治正确的选择。

哪里都讲政治。奥斯卡也不例外。

2

这场疫情,让人看到太多的魔幻现实故事。

那个在在豆瓣日记上写“爸爸,我把你弄丢了”的人。

那个坐在阳台上敲锣鸣病的人。

那个在开着车在高速上流离失所无法回家的人。

那个被电焊焊住家门求助无门的人。

那些被上网课要求对着电脑升国旗的人。

那个上厕所要拿着票"没票就拉在裤子里"的人。

那个在发布会上说新冠是SARS随后改口说口误的人。

那个写下“能、明白”并印上红手印死了两次的人。

……

看王小波的书,能感受到他笔下的文革和知青生涯很魔幻。觉得自己很难再遇到一个魔幻的时代了,没想到还是赶上了。

3

晚上朋友发来一段视频。好像是不明飞行物,真的有外星人吗?很好奇,在网上搜索了下,最近都没有相关的信息。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