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给四年级小朋友的书单



朋友孩子下半年上四年级。嘱咐推荐一些课外阅读书籍。

小学四年级正是从桥梁书向经典转变,提升阅读品位的关键时期。朋友的孩子从小阅读量就比较大,我按照不同的侧重点,给他列了一份长长的清单。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大量的课外阅读时间,理解欣赏能力也初步形成,正是阅读优秀文学作品的最佳时机。一方面通过大量接触优秀作品拓展视野,另一方面,也需要利用经典阅读来培养良好品格。

成长

大卫·科波菲尔

驭风少年

草房子

马列耶夫在学校和家里

鸟雀街上的孤岛

绿山墙的安妮

埃米尔擒贼记

幻想

变形记

风的旱冰鞋

晴天有时下猪

车的颜色是天空颜色

冒险

汤姆·索亚历险记

独闯北极

唐吉坷德

老人与海

侠义

射雕英雄传

基督山伯爵

友情

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

诗歌

一个孩子的诗园

当我很小的时候

科幻

记忆传授人

科普

万物简史

位梦华科学散文--从宇宙到生命

历史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

希利尔讲历史

自然

少年小树之歌

秘密花园 作者: (美国)F.H.伯内特

眷恋昆虫

山居岁月

勇气

洞 作者: [美] 路易斯·萨奇尔

手斧男孩

童话

大侦探小卡莱

艾尔韦斯的秘密

米欧,我的米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