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社区智能菜场体验

我居住的小区是个无商业封闭小区,小区里连一个小超市都没有。平常采购生活物品和买菜主要靠京东到家解决。

最近小区里开了个社区智能菜场。今天晚上回家,发现冰箱里已经没有存货,刚好下楼去体验一把这个智能菜场。

所谓的智能菜场,其实就是支持自动售货的冷链柜。使用还是很方便。只要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冷链柜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打开柜门,取走想买的物品,关门就自动结算。费用从用户的微信或支付宝上免密支付。当然,首次使用,扫二维码的时候,有一个简单的注册和授权过程。我是用支付宝扫码,系统提示,开通需要一定的芝麻信用分,然后授权,开通免密支付。这个流程,对一般的智能手机用户,应该都没有门槛。

这个智能菜场有没有市场,关键还是看东西是否丰富,价格是否亲民。收场地制约,菜品种类和超市肯定没得比,但是基本的家常菜都有,如果下班回家都在这个智能菜场买菜,整一桌四菜一汤,一周不重样应该没啥问题。甚至有卤味和啤酒,夜宵也有着落。初初看了下,有几个冷柜里还有一些特色的商品,像牛小排,还有番薯条。已经相当不错了。

我对价格不敏感,为了写这篇体验报告,我还特地查了一下他们的标价和其他平台的比较。蔬菜好像比超市的要便宜,像四季豆,这里是4.98,京东到家上永辉超市的价格是5.8元,豆芽2.58元,永辉是3元;百威啤酒6.5元,倒和超市的价格一样;牛小排280一斤,淘宝上没有看到同品牌的牛小排,但其他牛小排的价格基本上都高于280元。我没有对每一种商品都做比较,但从印象看,这个智能菜场的价格还算亲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