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电量焦虑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带一个充电宝。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开会,很可能手机支撑不到晚上。

最终为了图一时的轻便,放弃了充电宝,空手出门。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策。

没有了后备电源,让我每次打开手机,都有一种心理负担,时时刻刻在提醒自己,不能浪费电量。因此,阅读一篇文章,就变成了不是在看文字,而是在刻意计算耗费了多少电量。原本使用手机时安心从容的心态完全消失,连阅读都无法专注。

这真是现代人的一种新病。

手机给我们带了便利,同时,也给我们套上了一层枷锁。

我还是高估了华为P30的电池性能。即便我小心翼翼的呵护,手机电量还是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耗。早上第一个会议结束,电影已经不足40%了。

下午去县里开会,需要座一个小时的车,以往,在车上的时间都会听音频。此刻,为了能让手机电量保持到晚上,我只能默默的关掉音频和蓝牙耳机的链接,让手机处于节能状态。

下午是一个项目路演会议。听了几个项目,已经昏昏欲睡。而我却无法刷手机,时间变得特别的冗长和无聊。

真是个悲催的下午,无聊中,我开始反思自己早上的决策过程。明明已经想到了要带电池,也明明知道手机是支撑不了一整天的,根据经验也完全可以预计到开会就是刷手机的场景,那么,我为什么会轻率的做出不带充电器的错误决策呢?

这些问题,我虽然都想到过,但是却没有把它们放入具体的场景中推演,只想着,也许可以支撑到晚上,带个充电器太过麻烦,就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轻易的放过了。

可见,人的非理想决策是多么的不靠谱。

还好,带不带手机充电器,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问题。倘如生活中重要事项的决策,可绝不能基于这种拍脑袋的决策。一定要充分考虑风险,还要做好备份方案,才不至于如此被动。

晚上回到家,拿出下午会议发的材料。看到一本笔记本。我打开这本厚厚的笔记本,它的封底,赫然是一个便携式的充电器。

开玩笑呢,手上就拿着一个充电器,却白白焦虑了一个下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