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活记事- 核算检测遇到汽车故障

(编辑过)

老妈腿摔骨折,医生最终的治疗方案是手术。

但是因为核磁共振检查预约不上,手术迟迟不能安排。

前天和主治医生沟通,说最快也要到下周二,因为中间恰好隔着双休和端午假期,这个小手术,拖了这么多天,也是很无奈。

昨天,医院通知说,因为疫情,医院取消了端午假期,周一就可以安排手术。

早上,医院又来电话提醒说,明天手术,如果去探望的话,今天要重新做核酸检测。

我问,我的核酸检测还在一周有效期内,为什么还得重做?

电话那边的护士说,今天收到上面紧急通知,核酸检测有效期缩短为24小时。

无语。核算检测有效期也会“通货紧缩”,生生从7天缩短到1天。而检测一次核酸,就要花费80元呢。

没想到今天还要出去检测核酸,原以为今天可以不出门,早上把车给夫人开去上班了。

我看了下,还好夫人自己的车钥匙,还留在家里。

吃过中饭,我便开夫人的车去做核酸检测。

开出车库后,发现车身侧后方有固定的"沙沙"声响,我平时很少开夫人的车,开始的时候,还以为燃油车的噪声就这么大。

开了一会,感觉不太对劲,下车检查,发现是后轮轮胎没气了。而车上有没有充气泵,附近又没有修理厂,怎么办呢?

我想起,在家附近,有一家新开的医院,查了下地图,只有900米左右。于是决定,慢慢开着这轮胎漏气的车,去这家新医院,先去完成核酸检测。

我一边像蜗牛一样开着这漏气的车,一边想着后续的安排:我自己的车上,有一个充气泵,等夫人晚上回家,再充气,然后去修理长补轮胎。

核酸检测很顺利。

回家后,我下车又检查了下轮胎,发现在漏气的情况下开车,整个轮胎都开始发烫。我暗暗为自己的莽撞后悔,心想,当时发现故障就应该果断放弃开车出去,万一开坏了轮胎,损失就大了。

还好,我发现这个轮胎的轮毂,被夫人折磨得不成样子了。这让我稍稍心理平衡了下,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