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活记事 / 代儿子排队理发

这家小小理发店只有一位理发师傅。

大部分时候,你走进这家理发店,前面总有7、8个人在排队等候。

理发师傅只理男生的头发。收费按年龄计算,幼儿和小学生20元,初中生30元,高中生40元,成人50元。

儿子认准了这家理发店,这几年基本找这个理发师理发。只是偶尔没时间排队,才会去其他地方理发。

上一次,儿子去了隔壁的一家理发店,回来后忙不迭的后悔,说,就不应该去别的地方理发,那个理发师太坑了,理个发要100元,还这么难看。

这段时间,因为学习太忙,儿子已经很久没去理发了。每次想到理发要排队,就打了退堂鼓。

昨天,从学校把儿子接回来的路上,儿子说,老爸,我明天必须得去理发了。下周中考以后,我们就要拍毕业照,我可不想顶着一头乱乱的头发去拍照。

于是,今天一早我就领了一个差事,帮儿子去理发店排队。

我进店的时候,老板娘看我面生,提醒我,前面有7个人排队,大概需要2个小事等候。

我点点头。心想,老子就是来填这2个小时的坑的。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来这家店,以前都是夫人带儿子来理发,关于这家店的故事,都是夫人告诉我的。

店里虽然只有一位理发师,但却摆了5个工位。理发师傅正在给一位小朋友理发,傍边有一位已经洗好头,围好了披风的顾客正在候场,洗发和周边的服务工作,老板娘由老板娘亲自打理。

小男孩修剪完毕,去冲洗的间隙,理发师见缝插针的转过身来给傍边的顾客服务,只见他运剪如飞,咔嚓咔嚓的声音非常有节奏。真是分秒没有浪费。

来店里的客人,大都是老顾客,大家也都知道排队的规矩。老板娘对每一个进店的人都提醒,你是第几位,排在谁的后面。

这家小小理发店,今天算是让我长了见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