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活在继续 #手机摄影Day2











为了让自己能有不同的遇见,今天下班,我选择了从纱帽河——这条街也被称作温州女人街——路过,这是温州最为繁华的街道之一,有很多美食小吃。

虽然还没有恢复昔日的热闹,但是,街上的人流还是超出我的预想。很多小吃店前排起了队伍,三三两两的人群在街角闲坐,并没有刻意的保持社交距离,还有一些路人摘下口罩。

温州疫情防控进入这样的常态化阶段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出现疫情反弹状况,人们紧绷着的心慢恢复常态,开始上街消费,开始出门游玩。新闻说,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温州接待游客26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6亿元。

原先封闭的道路,街巷,已经打开,公交车上,售票员虽然还会提醒乘客戴上口罩,但已经不太检查乘客的健康码了。

我所在的单位,门卫还在按要求测量体温,但明显有些例行公事,额温枪距你的脑袋还有一尺距离的时候,另一只手已经示意你过去,健康码早就不看了。这一周,最让人开心的是,单位食堂终于恢复正常供应,再也不用在办公室吃盒饭了。

什么时候,生活才能回归正常,许多问题可能仍然没有答案。但是,人们在生活中获得的经验,会将一些未知转化为已知。

期待温州的满血复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