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日快乐

今天是儿子15岁生日。

很少特意给孩子过生日。小时候是借着生日的名义,给他买很多书。现在没有时间课外阅读,连作为礼物的书也省了。

这个生日恰逢周六,便和他说,今晚出去吃一顿火锅,给他庆祝生日。孩子很开心。

这顿饭其实我和他妈妈也是预计好几天了。前几天孩子参加他心仪的一所重点高中提前招,被录取。这算是他提前给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

虽然今年的政策有变化,提前招录取也还要参加下学期的中考,不像往年,是直接提前进高中学习。不过这到底是值得庆贺的事。我和他妈妈说,趁着生日,出去吃顿大餐,给他庆祝下。

下周孩子就可以转到高中特别组建的特训班学习了。等到中考前一两个月,再回原校参加中考复习和考试。下午班主任还特地给这次提前招录取的6个孩子,一起开了个会,为他们下一阶段学习,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为郑重其事的留个纪念,下午我还带孩子去影楼拍了一张全家福。

说来也惭愧,孩子长这么大,除了周岁和幼儿园毕业时,带孩子去影楼拍过照片,这么多年,都没有正儿八经的去影楼拍过纪念照。

生日,本质上是时间的一个标签。去吃一顿大餐,去影楼拍一张全家福,是给时间的标签增加仪式感,因为这样的仪式和标签,让孩子生命的年轮上多了一个特别的刻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