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态瓶



假期在参观布谷布谷市集时,看到有个店家展出的生态瓶。

很喜欢这种微型盆景生态。不过这种作品的乐趣来自DIY,需要自己动手去搭建才有意思。

我曾经做过一些苔藓盆景。但是苔藓需要细心养护。所有的苔藓盆景最后的结局都被我养死了。

这个生态瓶给了我一个启发。苔藓盆景也可以往生态瓶方向发展,一方面引入更多的物种,形成生态群落,另一方面可制作自动水循环装置,为系统持续提供水资源。

嗯,有时间可以试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