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明前早茶 三杯犹香

朋友送了我两罐茶叶。是今年新采摘的明前早茶。出自温州泰顺,是当地知名的“三杯香”。

到家便迫不及待的烧水,泡一杯品尝。为了方便拍照分享给朋友,我特地找来玻璃茶杯泡茶,可惜家里只有宜家这种墨绿色的茶杯,照片并不能显出茶叶的形和姿。辜负了朋友的期待,哈哈。

我并不懂茶。但是当开水冲泡下去,清香荡漾开来,满室都弥漫着春天的清香。即便是再不懂喝茶,也能感受到茶的美妙。

茶水清鲜甘爽,叶是碧绿的嫩芽,热气中蒸腾着一股清新的叶香。轻呷一口,沁人心脾,令人通体舒畅,神清气爽。

我的家乡也有名茶,叫雁荡毛峰,我很为之自豪。在我的印象中,明前的毛峰早茶,是淡淡的,悠远的。

泰顺的“三杯香”却是那样的香浓味醇。不过也是,“三杯香”这个品牌之所以得名,就因为泰顺的茶,茶香浓郁,经久耐泡,三杯犹留余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