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无法忘记的一天 / 重温这一天(7.23)





2011年7月23日,我搭乘12:47分的动车,从温州出发去杭州,和那里的伙伴回合,然后第二天从上海出境前往英国,带领17位小朋友去英国游学。

当晚在杭州入住在一家便捷酒店。正当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天气突然巨变,狂风大作,雷电轰鸣,让人惊恐。

几分钟后,接到单位同事发来的信息,听说有两辆动车相撞。

这个消息,比眼前的雷电更让人震撼。

当时,还是微博时代,我迅速打开微博,一边不停的刷最新的信息,一边和编辑部的同事商量报道方案,协调资源安排直播。和温州编辑部的同事通宵报道。

一线记者发来各种消息,微博上更所铺天盖地的动车事故的信息。从杭州到上海虹桥机场的路上,从候机到登机,我一刻也没有丢开手机,直到飞机起飞。

事故信息一点点清晰起来:晚上8时30分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瓯江特大桥上,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前方由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同向追尾事故,后车D301次四节车厢坠桥……

在英国的15天,虽然和国内的同事密切联系,也每天关注动车事故的各种新闻,但终究是没能在温州,在现场参与这场事故的报道。

这也成为我从事新闻行业这么多年来,最遗憾的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