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拖延症


放假,关电脑。跳出一个提示,“文档尚未保存,真的要关闭吗?”

我狠狠心,点了关机。这个文档在我的电脑中,打开状态已经整整一月。

这个学期兼了一门课,在国庆后开始上课。一个月前,我准备自己写一套教案,列好了提纲。

每天我都在自己的待办列表里,写上一行这个任务,告诉自己,今天无论如何要开始写教案。

然后想,反正时间还有得是,再等几天吧。就这样一直拖了一个月。

那个早就觉得自己应该做、一直相信有一天会做、不断告诉自己随时都能开始做的事,如果不停止去找各种借口、不把它放在至高无上的优先级、不惜为之牺牲其他各种事的话,是永远不可能开始做的。

这个国庆假期,必须要停止一切借口,完成这项任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