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手机摄影:看戏










看戏

我单位门前的公园路,按照历史文化街区的定位进行改造,重新修建了一个古戏台。

这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有温州本土最为著名的剧团在这里演出经典南戏剧目。

古戏台和我办公室就一墙之隔。周五晚上,在办公室加班。耳边不时传来动听的戏曲唱腔。

完全无法专注工作,索性出去看个痛快。

温州一直都有唱社戏的习惯,无论逢年过节还是红白喜事,都会请人来唱戏。

在温州乡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盛况:戏台上弦乐声声,生旦净末唱念做打,演得出神入化;戏台下人山人海,男女老少嬉笑怒骂,看得如痴如醉。

现在,在温州最为繁华热闹的城市街区,恢复了社戏演出,过往游客和居民,在街头稍稍驻足就可以欣赏到最为经典的戏曲演出。实在是温州的一大文化胜景。或许也是温州最为特色的旅游景观。

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如果你来温州,请看一场瓯剧演出》。看戏,是温州人根深蒂固的习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